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反送中超时津贴达9.5亿港元 民主派强烈不满

京港台:2019-12-14 04:3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反送中超时津贴达9.5亿港元 民主派强烈不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过去半年,香港(专题)的反送中示威,警民冲突不断。港府最新文件披露,过去半年,警队超时工作津贴达9.5亿港元 。

  香港政府最新文件披露,过去半年,发给香港警察的超时工作津贴达9.5亿港元 ,也就是平均每人额外领取了8万多元津贴。有立法会议员形容数字惊人,并相信实际津贴远不止9.5亿。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周五(13日)讨论新一个年度的公务员薪酬调整,警队是否加薪成为焦点。保安局回复立法会财委会的文件显示,从今年6月到11月,也就是反送中运动期间,警务处平均每个月有大概一万一千人领取纪律部队逾时工作津贴,涉及的总开支达9亿5千万港元,意味着在过去半年,每名领取加班津贴的警员,平均每人在固定月薪以外,额外领取了86300多元逾时津贴。拨款议案中也列明,财政司司长获立法会财委会授权后,可以运用不设限额的权力,核准为个人薪酬追加拨款。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对开支数目表示震惊,反问社会是否接受如此庞大的开支。他质疑有部份地方,比如是立法会大楼,是否仍然需要警方进行“站岗行动”,及是否有必要逾时工作。他批评在元朗721白衣人暴力袭击事件中,警察晚了半个小时才到现场,质疑警察关键时刻缺勤、没有必要时却出勤。区诺轩又表示,政府文件中提到,立法会财委会已授权财政司司长核准为个人薪酬追加拨款,且不设限额,如同开了一张无限额的支票。

  

  2019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地铁站,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殴打市民记者。图为身穿白衣人士与香港防暴警察交谈。(路透社)

  区诺轩说:“有很多时候,大家看看立法会外面,就算是现在,都有一些站岗的警察,基本上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的。立法会现在有冲击吗?立法会现在有保安问题吗?全天候24小时都要警员守着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外,更不用说每个周末、周日,你看到不论旺角街头、还是一些大小地方,都看到一些防暴警察走来走去、站岗,其实香港已经变成一个警察城市。”

  民主派议员估计实际津贴远超9.5亿

  另一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提到,翻查立法会文件,发现警方没有披露至少9项额外津贴,包括经常使用“猪嘴”,即配戴防毒面罩执行职务、需要驾驶特殊车辆及执行额外驾驶职务等,相信警方半年来所获得的津贴,比9.5亿更多。他批评有关资讯零散,认为警方试图隐瞒额外津贴,公众难以监察。他表示已去信财委会及公务员事务局,要求尽快披露有关资料,及领取津贴的条件及金额。

  亲北京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警队要处理大量社会事件,所以才获得巨额津贴。她认为,警员是为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秩序而上班,而不是为了赚取加班费,并表示如果警察因为太疲倦而不加班,香港社会治安将会出现问题。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提到,翻查立法会文件,发现警方没有披露至少9项额外津贴,包括配戴防毒面罩执行职务、需要驾驶特殊车辆及执行额外驾驶职务等,相信警方半年来所获得的津贴,比9.5亿更多。(资料图/美联社)

  叶刘淑仪说:“警察要做这么多加班工作,是因为社会事件遍地开花,每天午餐时间都有示威,,还有各种纪念活动,让警察要加班工作。‘因’是多了社会事件、甚至是犯法事件。警务人员是为了维持治安才做,我相信他们也想少做些,是因为有工作需要才加班。”

  民主派议员动议传召警务处处长交代

  而会议上,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提议传召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到立法会,交代警队加薪理据及加班津贴的计算方法。不过亲北京议员就认为不应针对警员,当中亲北京最大党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认为,公务员加薪本身有既定机制,个别部门情况与薪酬调整无关。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回应表示,公务员加薪并非考虑个别部门的表现,而是恆常调整,他认为刻意针对警方是不公道,认为毋须部门首长前来解答。最终传召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的动议,在30票反对,15票贊成下被否决,而拨款议案将再续审议。

  另外民主派议员也要求把警察加薪从公务员加薪审议中抽出,作独立审议。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