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水扁爆料:中国政府曾企图用5000万收买他

京港台:2019-12-22 22:52| 来源:KZG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陈水扁爆料:中国政府曾企图用5000万收买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总统陈水扁

  台湾(专题)前总统陈水扁20日在高雄接受日本(专题)产经新闻专访,提及有关中国介入明年台湾选举时透露,他执政时,曾遇到中国政府人士私下告诉他,若答应见面,将汇5000万元新台币到他个人帐户,令他对北京的统战手法相当吃惊。

  本周五,前总统陈水扁接受日本产经新闻专访,他表示,明年1月台湾的总统大选,中国正以各种手法介入,军事压力也增高,有史以来台湾现在正处于空前的危机状况,他认为台湾、美国、日本应该合作对抗中国霸权。

  陈水扁说,中国除了文攻武吓之外,也会用金钱收买,或者操控骇客攻击、散播假新闻等等,近年来的统战手法更是增多。

  他透露自己执政时期,中国政府相关人士私下告诉他:“如果愿意答应见面,将汇5000万元到他个人的银行户头”。

  他说,“他们竟公然要收买台湾总统,这让我感到很惊讶。”

  对于目前的台湾选情,陈水扁分析,执政党民进党候选人总统蔡英文目前占优势,而蔡英文支持度领先,是因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给人是中国代理人的印象太强。

  他提醒说,到投票日为止,在野党国民党及中国都可能使出各种招术,所以不能大意。

  谈到中美贸易战与台湾之间的关系,陈水扁坦言“蔡英文很幸运”,“中美对立,使得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几乎全面支持台湾,日本安倍晋三政府也重视台湾。”

  陈水扁认为,美国、日本、台湾如果能形成一个守护民主与自由的黄金三角,必能遏止中国霸权,“蔡英文政府在这方面应该更积极一点”。

  陈水扁也批评中国政府对香港(专题)与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打压手段太过残忍。他还提到,今年一月习近平(专题)发表谈话时,暗示不排除对台湾动武。

  他批评北京当局没有政治智慧,“有可能是习近平不了解台湾,所以才会想轻举妄动。”

相关专题:陈水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