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一大型金融机构董事长被查,曾在央行27年(图)

京港台:2019-12-28 10:11|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又一大型金融机构董事长被查,曾在央行27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又一大型金融机构董事长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委消息: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晓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陶晓峰之前,处置资产的四大管理公司中,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桑自国先后“出事”。

  曾在央行工作27年

  陶晓峰1965年3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就进入央行,直到2012年7月后赴汇达资产托管公司任职直至被查,在到汇达资产托管公司之前,陶晓峰在央行工作达27年。

  2012年7月,陶晓峰从央行内审司副司长转任汇达资产托管公司总经理,2018年5月至今,任汇达资产托管公司董事长。

  陶晓峰简历如下:

  陶晓峰,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安徽怀宁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200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8-1994.7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会计司财务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4.7-1998.8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会计司监督检查处主任科员、副处长

  1998.8-2006.6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内审司系统审查二处副处长,业务管理监督处副处长、处长,业务审计处处长

  2006.6-2012.7 中国人民银行内审司副司长

  2012.7-2018.5 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正司局级)

  2018.5-2019.1 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正司局级)

  2019.1- 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正司局级)

  央行直管中国信达资产控股

  汇达资产托管公司官网显示,公司于2005年8月19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非银行金融机构。汇达资产接受委托管理和处置资产,主要目标是实现资产处置回收价值的最大化和处置成本的最小化。

  根据澎湃新闻等说法,汇达资产由央行直管。汇达资产的官网也显示,陶晓峰党委书记职务以及汇达资产党委会的委员们都是中共中国人民银行委员会任命。根据中共中国人民银行委员会《陶晓峰等7名同志职务任免》文件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于2019年1月16日决定任命了陶晓峰等人的职务。

  成立的时候,汇达资产一度被视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之外的第五大AMC。汇达资产股东信息显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股90%,另一家股东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

  

  根据界面新闻报道,截止到2015年,汇达公司累计承接资产超过700亿,范围遍及全国所有省份,累计回收超过200亿元,结案回收率接近50%。

相关专题:人民币,被带走,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