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1学生签证成非法移民漏洞 空壳公司露馅

京港台:2020-1-4 21:34| 来源:NBC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F-1学生签证成非法移民漏洞 空壳公司露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国家广播公司(NBC)调查报导指出,F-1学生签证出现让外国学生逾期居留的移民(专题)法规漏洞。根据联邦检察官调查,持F-1签证来美的国际学生,依规定在毕业后得以在美国企业实习,但这项规定却成了不肖人士钻漏洞的方便之门,利用空头公司提供造假纪录,让外国学生能够堂而皇之逾期居留。 

  

  Findream公司註册地址是山景城的这座大楼

  报导指出,F-1签证计画(F-1 visa program)允许外国学生取得学位之后,留在美国企业实习,得到工作经验,绝大多数外国学生、大学院校以及公司企业都依法行事,但日前一份联邦检察官起诉书指出,这项计画可能遭到滥用,一名华裔(专题)被告被查获之后已坦承犯罪。

  法院纪录显示,这名女性被告承认提供伪造纪录,让2700名外国学生能够以毕业后留在美国实习的名义,逾期居留。

  国家广播公司指出,联邦政府为外国学生提供的实习计画(OPT)里,某些参与计画、提供大量实习名额的公司行号,涉嫌非法行事。

  报导当中举例指出,知名度并不高的Findream公司,与国际知名的科技大厂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微软(Microsoft)等,同样列名提供大量实习名额的企业名单当中,Findream创办人黄蔚云(Weiyun "Kelly" Huang,音译)便涉嫌利用空头公司捏造实习计画,遭到签证诈骗罪名起诉。报导指出,中国籍的黄蔚云已于12月20日认罪,面临最高五年有期徒刑及25万元罚金。联邦法院将于3月20日宣判。

  报导指出,黄蔚云名下另一家公司Sinocontech也列名被告。根据调查,这两家公司在2013年至2019年之间,共计为2700名持F-1签证的国际学生提供虚假的实习纪录,这两家公司向客户收取大约150万元,不法获利大约80万元。

  根据调查,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是被Findream公司蒙蔽的受害大学之一,校方追查发现,有七名外国学生将Findream公司登记为实习单位。堪萨斯大学国际学生事务部副主任班卡尔(Charles Bankar)指出,学生提供所有资料看起来都无异状,学校几乎无法察觉到其中有问题。

  班卡尔说:"如果查看学生缴交的资料,所有文件通通俱备,该填写的表格都填写完整,学生表现得都非常诚恳,这也是家登记有案的公司。这不是学生的错,不是学校的错,不是政府的错,这是诈骗行为。"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