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台湾已是独立国家侵略台湾将付出沉重代价

京港台:2020-1-16 01:51| 来源:法广 | 评论( 159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台湾已是独立国家侵略台湾将付出沉重代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蔡英文(专题)当选连任中华民国总统2020年1月11日台湾(专题) ©The Yomiuri Shimbun via Reuters

  作者: 古莉

  刚当选连任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警告北京,台湾已是独立国家,企图侵略台湾将付出沉重代价。蔡英文以抗拒北京威胁的立场,在本次大选获创纪录高票,凸显台湾民意所想。

  法新社1月15日发自台北的报道说,蔡英文竞选时的核心思想是主张台湾抵抗中国独裁政权的威胁。结果她在1月11日大选投票中,以57.1%的高票当选连任总统。而中共政权对台湾的经济和外交恐吓没有起到作用。蔡英文获得817万张选票,高过她在2016年的得票率,被认为是对北京的一记耳光。

  据中央社今天的报道,蔡英文连任后接受英媒BBC采访时说,“我们不需要宣告自己独立的地位,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台湾”。

  法新社说,70年前,蒋介石国民党逃到台湾之际,中共宣称成立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随后,台湾和北京就各自经历自己的命运。台湾在几十年独裁统治之后,于1980年代开始政治转型,如今已是亚洲地区最进步的民主政体之一。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变坏。中国在近4年,一共挖走7个台湾邦交国。导致台湾邦交国降至15个,其中多数是拉美或太平洋的贫穷国家。

  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反对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蔡英文说,“我们有一个不同的身份,我们是独立自主的国家。所以,如果有任何事情与这个理念背道而驰,他们会起身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

  蔡英文表示,她一直没有正式宣布台湾独立,也没有修改宪法或改变国旗,而她所在的民主进步党当中一些人希望她这样做。她说,中国已经声称,上述做法可能成为北京发动军事行动的借口。

  蔡英文认为,真正需要做出改变的是中国。“因为,3年来,我们看到中国不断加强(对台湾的)威胁…他们派军舰军机绕台。...还有香港(专题)发生的事,民众真正意识到危机确实存在,而且变得愈来愈严重。”

  蔡英文还说:“任何时候都无法排除战争的可能性。问题是必须做好准备,加强自卫能力。…台湾的军事能力相当不错,中国若入侵台湾,将付出庞大代价”。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