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中协议细解 或影响全球格局 中国老百姓受益

京港台:2020-1-18 06:59| 来源:NTDTV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中协议细解 或影响全球格局 中国老百姓受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周三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而协议中的条款,受到市场关注,来看分析报导。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承诺未来2年,增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货物与服务,包括524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原油、石化产品和煤炭。

  去年中美贸易战期间,中国大幅减少进口美国天然气,转向俄罗斯进口,使俄罗斯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和原油供应方。现在中方恢复对美进口,是否影响对俄采购,值得关注。

  谢田:“如果中国真正开始购买的话,势必影响到中国和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伊朗、中东的关系,肯定会对世界格局、整个的贸易格局有很大的冲击。”

  协议的主要篇幅,是制定中美经贸7大领域的细致规则,包括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禁止强制技术转让等。

  秦鹏:“从整体来看,协议涉及的规则,甚至(像)是美国手把手在教中国,如何按照国际规则保护知识产权、在法律和执行方面如何做。在医药认证和农产品贸易方面,可以特别清晰的看出,认可了美国的通行做法,对于美方的认证结果也高度采信、甚至数据直通。”

  在金融服务方面,中方同意放宽限制,包括允许美国信用评级机构,对中国债券进行评级。过去中国本土的评级机构,曾曝出造假丑闻,未来,债券投资人或可参考更具公信力的美国机构。

  谢田:“如果这些金融业、信用卡、信用评级公司能够进去(中国市场),他们接触的很多市场,都是原来中共完全保密、不开放的,未来可能都暴露在显微镜之下。”

  专家指出,过去长期以来,中国的贸易政策对美国不公平。而本次协议旨在恢复公平,同时对中美民间都有好处。

  谢田:“总体来说,会带给中国老百姓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遏制那些骄横跋扈的官商垄断,而带来真正的竞争和真正的服务,对中国人民有好处。但对中共(特权阶层)来说,它赚钱的机会就少的多。”

  协议规定,未来如发生贸易纠纷,并且美中官员无法在90天内协商解决,则可对违约方采取惩罚,违约方不得报复,否则只能退出协议。这意味着贸易战仍有快速升级的可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