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肺炎患者3小时乘遍所有地铁线 恶意传播?官方查证

京港台:2020-1-28 01:30|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肺炎患者3小时乘遍所有地铁线 恶意传播?官方查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6日,青岛地铁发布消息称1月24日确诊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确诊前乘遍当地4条地铁线路,耗时超过3个小时。对此,有声音称当事人存在恶意传播疾病的行为。晚间,青岛地铁方面解释称,该患者的出发地和目的地分别位于青岛东北和西南方向的郊区,所乘路线及耗时均属正常,不存在绕路的情况。

  地图显示患者出行路线起终点相距百余公里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青岛地铁经排查发现,涉事患者在1月24日确诊前于1月22日11:16乘坐青岛地铁11号线从鳌山卫站上车,11:50到达苗岭路站;11:58乘坐2号线,12:17到五四广场站;12:19乘坐3号线,12:31到达青岛站。14:01乘坐13号线在凤凰山路站上车,14:23在古镇口站下车。1月23日,该患者于12:31乘坐地铁13号线在龙湾站上车,12:38在古镇口站下车。

  值得注意的是,该乘客在1月22日由鳌山卫站上车,直至古镇口站下车,共换乘4条线路,用时超过3小时。新京报记者通过手机地图查询发现,当事人出发地鳌山卫站在青岛市即墨区,出站口位于黄岛区(别名:青岛西海岸新区),两区分别位于青岛市的东北和西南方向,驾车最短距离为106公里。若乘坐公共交通,根据地图软件推荐的线路,需要至少换乘2条地铁线路和2条公交线路,或者直接换乘4条公交线路,最短用时近4个小时。

  所涉列车及车站已反复消杀

  针对质疑声音,今天晚间,青岛地铁办公室主任张友锋介绍,该患者从即墨区出发进入市区,必然要乘坐11号线,进入市区后经由2号线和3号线换乘到达青岛火车站,在青岛站可以乘坐海底隧道公交到达黄岛,然后再乘坐黄岛区域内的13号线到达目的地古镇口。这是是一种常规的路线,当事患者并无绕行。

  张友锋称,青岛市目前只有上述4条地铁线路,即墨区和黄岛区都属于青岛市的郊区,且位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上述换乘路线及乘客所耗的时间并无不妥。目前地铁方面已经对车站、列车反复消杀,涉及的列车已停在库内,没有上线运营。

相关专题:地铁,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