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发病,武汉治愈 熬过"生死22天",出院后她说…

京港台:2020-1-31 18:09| 来源:武汉晚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泰国发病,武汉治愈 熬过"生死22天",出院后她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女士今天下午从武汉市肺科医院出院。

  坐在武汉市肺科医院住院部病床前,窗外温暖的阳光投射到身上格外舒服。

  61岁的李蔚(应当事人要求化名)清理好衣物,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正安心等着办理手续,马上她就可以出院了。

  李蔚,是泰国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前段时间病情曾出现反复,这次经过目前最严格的评估,她真正的康复了。

  今天中午,李蔚出院前,记者提前电话连线了她,电话那头是轻松的聊天以及爽朗的笑声。

  李蔚今年61岁,居住在硚口区,1月8日前往泰国旅游,在泰国被隔离治疗,出院后回到武汉再次入院, 前后22天的时间,她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生死时刻”。

  

  在曼谷机场被测出体温38.5℃

  还没看到街道就被带到了医院

  1月6日、7日我其实就感觉有点感冒,去社区量了体温36.3℃,很正常。于是我清好行李,开开心心地迎接泰国之旅。

  1月8日上午8点半,我和女儿女婿、6岁的外孙以及亲家两口子一共六人随旅行团前往泰国曼谷旅游,预计12日回国。

  那天早上在机场测量体温也是正常,我的胃口还特别好,刚上飞机就饿了,吃了一个水煮鸡蛋和三片面包,过了不久飞机上开始发餐,我又把飞机上发的一大盒面条也吃完了。

  中午12点半,终于到达了曼谷机场,我别提多高兴了。可是这份心情没持续多久就被打入谷底。

  下了飞机在机场测量体温发现我38.5℃,我当时对肺炎的事不太上心,但觉得事情就不对,因为机场很紧张,一边要我登记,一边让我们整个团等着,直到下午3点救护车来把我带上车直接送到了医院。

  说实话,整个过程我都是懵的,家人和团队都是懵的,救护车也是隔离的,我连曼谷的街道是什么样都没看到就被关了起来。

  后来听说我们这个团都被隔离检查,大家没事也就继续行程。可是我的家人哪里玩得好,他们心里都在为我着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武汉市肺科医院第一批重症病患中的王先生也出院了。

  

  越想越怕,吓得半条命都没了

  不知道能不能回家崩溃大哭

  在医院里我静下来,开始通过微信了解情况,这才知道了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的情况,而我很有可能就是疑似患者。我吓死了,真的吓得魂都没了,大哭了一场。

  我除了发烧,完全没有咳嗽和流鼻涕的症状,一进医院就开始打针,打了20多个小时,然后又做了一系列检查,医生护士会给我定时送餐送药,每天监测体温。

  要说有什么难受,那就是心里害怕,我这么大年纪,在一个陌生的国家一个人被隔离着。语言不通,生活不习惯,食物也不合胃口,我真怕回不了家了。每天看那些信息越想越害怕,说句不夸张的话,吓得半条命都没了。

  治疗了几天,我的情况一直在好转。11日,医院医生突然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我可以出院了,我可以12日和家人跟团一起回国,当时我激动得眼泪都流下来了,不住道谢。

  可是仅仅过了10分钟,医院又告诉我不让我出院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知道我还回不回得去了,不知道我还见不见得到家人了,我越想越害怕。看到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我崩溃了,躺在床上嚎啕大哭。

  

  重症病患王先生顺利出院。

  

  驻泰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给我鼓劲

  11天瘦了10斤终于能回家了

  等我冷静下来,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了我极大安慰,他们越发细心照顾我的起居饮食。

  泰国医院的每个房间都有监控,他们从监控里看到我这几天没吃什么东西,就要翻译来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想吃大米稀饭,然后他们就真的每天为我煮稀饭送到我床边;我想喝水只要用手指一下杯子,他们就会马上给我倒水;牙膏没有了,我指一下牙膏,他们就马上为我换来新牙膏。

  期间,女婿还在一家中餐馆买了榨菜送到医院。可是异国他乡再好,我还是不安心。

  再后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来看望我,他们隔着隔离门和我招手,他们还通过话筒鼓励我要我不着急,有病治病,好了就会把我送回国。听到这些我安心了很多,就像见到亲人一样,我也隔着房门和他们招手,表示我有信心让自己好起来。

  说也奇怪,他们来了之后,又有很多人也来看望过我,虽然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我开始感到安心和踏实,后面的几天我睡得很好,吃得也好,心态轻松了很多。

  我一天天恢复起来,终于在18日那天等来了出院通知。我可以回家了,我又激动得哭了。

  1月18日半夜的飞机,我被安排在最后一排,带着口罩做了防护。我的前面两排都是空的,大概也是为了其他乘客和我隔离。我很理解,毕竟我感染的这个病毒传染性很强。

  这一晚上我激动得一夜都没有合眼,但一点瞌睡都没有,可能是太兴奋,我一直看着窗外,期盼快点到武汉。

  这11天感觉像一场噩梦,我瘦了整整10斤。

  

  回国后再次入院接受治疗

  状态极好安心养病长了5斤肉

  1月19日一大早7点多,飞机就抵达了天河机场。我的脚站上国土的那一刻真的是安心了,踏实了。

  我在机场测量体温是36.6℃,虽然是正常,可是机场还是派了120救护车直接将我送到武汉市肺科医院。当天做了CT、核酸检测、抽血三个检查,当时CT和抽血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我回家隔离观察。

  我回到家看到亲人眼泪直流,但我还是得和他们隔离,所以家里只留下老伴照顾我,其他人我都不要他们过来。这些天他们都没顾上自己,没有吃好睡好,我病了多少天,他们就担心受怕了多少天。

  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得晚些,6天以后,也就是大年三十那天,我接到肺科医院的电话,说我的核酸检测有问题,要我复查。做完复查后,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再次接到医院电话,通知我核酸检测为阳性,必须马上住院。

  这一次,我没有怕,我很安心放心,因为在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城市,亲人都在身边。我很快清好衣物就去住院了。

  再次住院后,武汉市肺科医院又进行了抗病毒、吸氧及营养支持治疗,CT显示肺部病灶明显好转。且1月25日、1月28日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今天,我终于出院,再次回到家中。

  说起住院这几天的状态,李蔚哈哈大笑,“我是病房里精神状态最好的,很多病友都羡慕我呢。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照顾细心,食物也好吃,我每天胃口都很好,回来以后长了5斤肉呢。”

  今天下午4时许,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61岁的李蔚走出隔离病房。

  她提着两个便携袋,脚步轻快。“回去我要好好洗个澡,然后做一桌好吃的犒劳下自己。”

相关专题:武汉,泰国,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