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美国将再派几架包机从武汉接回美国公民

京港台:2020-2-3 22:00|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美国将再派几架包机从武汉接回美国公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2020年2月3日)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2月3日)表示,美国将派几架包机接回滞留武汉的美国人。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加大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措施的力度,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告航空公司乘客,如果有关官员在飞行中发现机上有人在过去14天曾经去过中国,他们的航班可能要改变航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一个记者会上说,美国的几架包机将前往中国,接回滞留在湖北的美国人。

  湖北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中心。此前,美国的第一架包机已经从湖北省会武汉接回了200多名美国外交官和滞留当地的美国公民。

  蓬佩奥说:“关于具体时间,我们仍在跟中国政府协调中。我们预期将在今后几天把那些美国公民接回来。”

  蓬佩奥还表示:“我们很可能最终也会把其他国家的一些公民接回来。我们正在磋商有关细节。”他还补充说,美国可能会向武汉运送一些医疗物资。

  他说:“我们正在与中国政府密切携手合作,努力解决现在这个全球流行病挑战,因此不久我们就能掌握这些航班离开和返回,以及如何返回美国的更多详细情况。”

  另一方面,美国国土安全部星期天发布给航空公司班机的指导方针。与此同时,美国新的旅行限制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星期天下午5点正式生效。

  根据新的规定,在过去14天曾经到中国旅行的美国公民将改道美国政府指定的8个机场之一入境,他们在这些机场将接受进一步的健康检查。

  这8个机场是纽约(专题)肯尼迪国际机场、芝加哥(专题)奥哈拉国际机场、旧金山(专题)国际机场、西雅图(专题)-塔科马国际机场、夏威夷的檀香山国际机场、加州(专题)洛杉矶(专题)国际机场、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和华盛顿杜勒斯机场。

  从星期一开始,美国国土安全部又追加了新泽西(专题)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底特律大都会机场。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说:“虽然(武汉疫情)对美国公众的整体风险很低,为了减轻公共卫生官员对入境旅客进行筛查的压力,将最近曾经去过中国的所有航班乘客汇集,是现阶段我们能采取的最重要和谨慎的措施。”

  他说:“我们承认,此举可能会对一些乘客带来额外的压力,加长旅行时间,但是公共卫生和安全专家认为,这些措施对于控制疫情,保护美国人民是必须的。”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规定再次强调:凡是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湖北省的美国公民回到美后要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其他地方的美国公民要在监督状态下自我隔离最多14天;美国暂时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大陆的外国公民入境,但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例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