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医科院长:轻症患者没收加剧疫情 须扩大收治

京港台:2020-2-6 1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医科院长:轻症患者没收加剧疫情 须扩大收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

  特效药什么时候出现?

  王辰:根据前期的结果,我们对瑞德西韦抱有比较大的希望,其他药物包括中药,我们都需要进一步的临床观察来确定其疗效。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个例的药品有效与否不是科学结论,一定要进行临床实验。

  方舱医院能否满足现阶段床位需求?

  王辰:我们期望武汉病人总数不多于现在设计的一两万张的总床位数。建方舱医院的初衷,是把患者“应收尽收”地收到医院,进而降低家庭和社区间的传播。方舱医院条件没有那么好,但它是关键时期实行的关键之举,只有把社会上的病人收治到医院治疗和隔离,才能切断传染源,才能控制疫情。这一点还需要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武汉的防疫压力是什么?

  王辰:形势严峻。大批患者没有及时收治到医院,这批患者在社会上的流动,在家庭中的居住,会造成更进一步的家庭和社区的感染,这是加剧疫情的最重要的因素。关键要把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及时收入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和隔离。现在医院床位大多用于中、重、危重症患者,轻症患者收治不够,造成的问题突出。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