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记者亲历:人们吹哨悼念 李文亮遗孀所在地封城

京港台:2020-2-8 07:03| 来源:南方周末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记者亲历:人们吹哨悼念 李文亮遗孀所在地封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李在磊/图)

  2月7日,是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离世的第一天。人们的悼念,在医院门诊大楼的大门口也持续了一整天。

  晚九时许,医院门口的悼念者吹起了口哨,尖利的哨音划过黑夜。在武汉市区,许多市民自发发起了悼念李文亮的活动,人们点亮灯光,有人吹哨,有人高喊“武汉加油。”

  2月7日白天,网传李文亮医生的妻子发出求救贴,她目前位于湖北省枣阳市的娘家,家中老人染病、大人受苦。南方周末记者联系了求救贴公布的电话,确认发布信息的不是她本人,而是亲属,此后这个号码则无法联系。

  南方周末记者赶赴枣阳市,但此前被称作唯一不封城的襄阳,高速公路已经封路,无法通行,其下辖的枣阳市部署了最严格的封城令,不许陌生人进出。南方周末记者只得在距离枣阳30公里外的小路折返。

  晚21时,南方周末记者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门前,看到仍有市民来献花。医院门口摆着三幅李文亮戴着口罩的黑白照片,黄色、白色的菊花,簇拥着照片中的面庞,四周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灯。

  

  (李在磊/图)

  一位大哥鞠完躬,抑制不住悲伤,自己躲在角落里,扶着栏杆啜泣。他在鲜花的贴纸上写道:“李文亮医生,谢谢你的勇敢!”

  “谢谢你的勇敢”,是鲜花上出现得最多的悼词。除此之外,武汉市民还对这位刚刚离去的医生说:“英雄,一路走好”、“李文亮,谢谢你来过”、“公民李文亮”以及“李文亮医生,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附近木技花艺馆的老板说,“封城”没多久,他们便关门歇业。就在今天,打电话订购鲜花的人特别多,想要给李文亮买束鲜花。他一趟又一趟地往返于花店与医院之间。

  

  (黎央/图)

  

  (李在磊/图)

  

  (李在磊/图)

  

  (李在磊/图)

  

  (李在磊/图)

  

  (李在磊/图)

  

  (李在磊/图)

  

  (李在磊/图)

  

  (黎央/图)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李文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