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司法副厅长确诊新冠后拒送医隔离:不去方舱

京港台:2020-2-16 02:46|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湖北司法副厅长确诊新冠后拒送医隔离:不去方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为多名中共底层官员和医护人员,在楼下等待陈北洋“接见”。(网络图片)

  湖北司法厅退休副厅长陈某某确诊后拒绝送医隔离持续引发关注。今日(2月15日),湖北司法厅回应称,纪检部门已介入,陈某某及家人已于13日下午被送医隔离。湖北省纪委工作人员则表示,纪检监察部门绝不会放任不管。

  曾参与劝说的知情人士杨林(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退休副厅长陈某某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张家湾小区。2月3日做了核酸检测,显示陈某某一家三口即他本人以及老婆魏某、儿子陈某某三个人均确诊。因当时医疗资源有限,陈某某三人采取暂时居家隔离。从2月4日后,陈某某与其妻儿三人陆续搬至茶港社区的桃山村小区。

  杨林介绍,桃山村小区是无感染病例小区,陈某某三人搬入引起该小区居民的恐慌。茶港社区曾多次下发通知,对陈某某三人采取隔离限制出行措施,并通知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但仍有居民发现陈某某家人外出。

  而陈某某所在社区相关负责人从得知他患病开始,就一直劝说他们隔离入院,但陈某某等三人自称病情有所好转,拒绝送医隔离。杨林透露,自12日下午,社区和司法厅的领导以及民警去上门劝说,“不管但说什么都被顶回来,他们就是不愿意住院,武昌区的副区长后面也过来了,不管是敲门还是打电话,都不接,大家也没有任何办法”。

  无奈之下,防疫人员只好上门服务,隔门为三人做核酸检测,取样之后社区在陈某某家门前贴上封条。12日晚,社区负责人接到电话,反映贴在陈某某门口的封条已被撕。2月13日,三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根据规定,仍需隔离观察。经社区负责人反复劝说,三人提出诸如“不去方舱医院”、“三人必须在一起”等条件后,于13日晚前往隔离点。

  湖北省司法厅工作人员今日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已就此事专门向湖北省防疫指挥部作过报告,并且司法厅已经专门开过会研究,目前正在处理,而且省纪委监委已介入。

  湖北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则表示,陈某某是省管干部,省纪委监委会按照规定和程序办理,“绝对不会放任不管”。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