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医学会前会长:中国感染数字乘十倍我就信

京港台:2020-2-21 21:59|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医学会前会长:中国感染数字乘十倍我就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武汉医生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香港(专题)医学会前会长蔡坚20日表示,社区已有隐形带菌者出现,市民应佩戴口罩,他认同以喜灵洲等离岛作为隔离营,但批评政府拒绝封关,“几多个喜灵洲都唔够用”,又提醒市民不要尽信感染数字,“将中国的数字乘十倍我就信”。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港府被轰防疫不力,甚至连医护人员和私家诊所的口罩亦缺货严重,香港医学会早前指逾6000间私家诊所口罩存货不足,有诊所被迫关门。医学会表示,有不少热心市民获悉困境之后向医学会捐赠约1000盒口罩,加上医学会订购约3000盒口罩以成本价售予私家诊所,已透过抽签向会员派发,暂未见到再有私家医生出现口罩不足问题。

  对于有声音着公立医院医护要把装备“省点用”,前会长蔡坚告诉苹果日报:“听到也令人反感,何来有证据证明他们不是在省点用?讲这种话的人有没有用脑,我不知道”。蔡认为政府应把武汉新病毒肺炎纳入劳保,保障医护,并为使用大量装备的私家诊所提供支援,“不过向市民派1万元现金最好”。

  现任会长何仲平指,政府可考虑喜灵洲等离岛、芝麻湾监狱已空置的员工宿舍等作为隔离营,而已备有病床设备的前港中医院也值得考虑。他解释,隔离人士并非确诊者,传染风险低,隔离营远离民居只是不希望对区内市民造成心理压力,“希望市民可以体谅,搬进去的都是自己人”。

  蔡坚又点名批评医学联会(一个亲建制派的组织)指健康人士不用戴口罩,因社区已出现不少自以为很健康的隐形带菌者,市民应戴口罩以免传染病毒予他人,否则疫症难以消除,“尤其是当我们(政府)不封关,再多的喜灵洲(做隔离营)都没用,可能开放军营还比较实际”。

  对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日前称疫情已受控,何仲平认为言之尚早,提醒市民到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时,应以正确方式戴口罩,平日要多洗手。

  此外,根据据湖北省衞健委公布,全省周四新增确诊病例411宗,其中武汉市占319宗。全省死亡个案增加115宗,武汉市占99宗。

  该省日前公布的数据因更改统计标准,以各市的“相差数”来计算,直接以各市新增确诊个案数量,减去“核减”个案数量,得出全省确诊人数为349,远少于武汉市的615人,而闹出笑话,在网上掀起一片骂潮。湖北省衞健委21日公布的各省市情况中,已不见“核减量”。

  截至周五(21日)凌晨零时,湖北省累计确诊病例6.2442万宗,其中武汉市4.5346宗。全省新增出院个案1451宗,累计1.1788万宗。在湖北更新疫情数字后,中国内地武汉肺炎累计的死亡个案增至2237宗,确诊增至7.5088万宗,治愈个案1.8090万宗。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