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下令监狱只进不出 武汉出狱返京女子被起底

京港台:2020-2-29 01: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湖北下令监狱只进不出 武汉出狱返京女子被起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湖北省近日爆发一名武汉肺炎确诊女子出狱突破封城返回北京的丑闻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昨天下令,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要严防死守,"原则上只进不出"。

  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受刑人17日出狱后,隔天发烧,22日凌晨由家人开车载她从武汉返抵北京,24日被发现后转至市级定点医院治疗。她发病还能突破封城管理离开湖北一路回京,引发陆民愤怒并质疑涉及特权纵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26日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时强调,要全面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要巩固排查和收治成果,"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中国司法部27日凌晨随即宣布,派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武汉女子监狱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到京事件进行调查;应勇也强调,"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这名出狱女子今天也被起底真名是黄登英,她并非外传的权贵人员,而是一名湖北贫困县的基层官员,因为贪污入狱。

  网曝的刑事裁定书显示,黄登英是湖北人还是中共党员,2011年案发前,在湖北恩施市宣恩县担任水利局副局长兼出纳,涉入局内集体贪污案,个人贪污所得人民币(专题)36万5120元(约新台币158万元),因而被判入狱10年,追缴贪污所得,2月17日刑满出狱。

  陆媒南方都市报引述黄登英的辩护律师表示,黄登英的原户籍在湖北宣恩县,"她在恩施人脉很广,原单位的小金库就是她管的。她家境不错,有三套房。她的丈夫身体瘫痪后在2013年病退了,两人处于分居状态"。

  大陆网民纷纷质疑,黄登英是基层官员,贪污所得被追缴,为何坐拥3套房子,而且她女儿位于北京东城区新怡家园社区的豪宅,现在1平方公尺至少要价人民币13万元;一套约40坪的精修房,目前网路开价相当于新台币8000万元。有网友"赞叹"一个水利局出纳,可以买得起北京二环的房子,"社会主义真好"。

  据湖北省政府官网发布,27日下午,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湖北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其中提到"特殊场所防控毫不放松"。

  会议并强调,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要严防死守,"原则上只进不出"。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