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汉殡仪馆发放新冠死者骨灰 每天500个 12天发完

京港台:2020-3-27 02:22| 来源:华兴评论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武汉殡仪馆发放新冠死者骨灰 每天500个 12天发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6日【汉口殡仪馆排长队领骨灰频被删 中共盛世只容下赞歌?】近日,武汉汉口殡仪馆解封,领骨灰的家属排起了长队。有网友将在汉口殡仪馆照片上传至社交平台致哀,却被当局删除。网民哀叹“这有什么好删除的?国外棺材停尸可以到处传,国内领骨灰却要被删?”“只要捂住身边人的嘴,就可以继续做着天下第一的梦!”

  

  

  

  陆媒文章>>

  武汉殡仪馆发放新冠死者骨灰 每天500个 12天内发完

  这几天阴雨绵绵,凄凄沥沥,上天也许在伤心流泪。

  

  据悉,从3月23日到4月5日前,武汉市武昌殡仪馆、汉口殡仪馆、青山殡仪馆、蔡甸殡仪馆、黄陂殡仪馆、新洲殡仪馆、回民殡仪馆、江夏殡仪馆等8家殡仪馆发放新guan死者骨灰,每天发放500个,争取在清明节前的12天内发完。根据官方数字,截止3月25日24时,武汉新冠死亡2531例。

  

  骨灰领取工作志愿者发文称,"很多死者家属不愿来办理丧事,称亲人走得太仓促太痛苦,心里没有做好准备,怕无法告祭亡灵。"

  3月26日,武汉市新guan防kong指挥部发布公告称,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推出集体祭扫服务,提供网络祭扫服务。

  

  从现场视频和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排队领取骨灰的队伍静静的,没有哭喊、没有争抢,有的可能只是默默的眼泪顺颊而流。看到这情景,真的好心酸啊。

  一位前往殡仪馆的网友称:“我是今天上午10点左右到汉口殡仪馆的,大门口沿路停着长长的私家车和志愿者车队,进门安保很严.....基本一抬手机就有人过来制止。我在里面待了两个小时,有的家属抱着遗照坐在对接点等待,有的抱着骨灰盒从我身边走过。”

  

  他描述当时的情景:“人很多,很安静,没有哭声,也没有哀乐,他们就这样默默地抱着骨灰盒离开。直到最后我要离开才看到一位阿姨放声大哭,她的哭声引来所有人回头,大家呆呆地看着她,甚至有一丝尴尬。”

  一个叫毛大庆的网友较早前发了一些图片,并配文说:武汉殡仪馆门口,排满了领取骨灰的人。但很快,图片就被404了。不过,一家官微却转发了微博。

  

  其实,这真的没必要太紧张,人都变成骨灰了,还不允许拍个照?真的无法告祭亡灵,也是对死者亲属的再次伤害。当听到那位家属离开时突然放声大哭,不仅心酸,而且撕心裂肺。

  你看意大利不仅允许拍照,还可录制视频:

  

  拍摄视频的记者表示这段素材没有经过任何加工,都是原始素材。他们公布的目的是警告人们这病毒有多可怕,以防止人们不当一回事。特别是当亲属无法进入现场时,这可能是他们值得珍惜保存的影像资料。

  为了表示对死者尊重,意大利都登报刊载死者的详细信息,光一天的报纸就有11页讣告信息。每一个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走的时候不应该悄无声息。上上报刊,不仅让亲朋好友知晓,而且表示死者们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活生生的人:

  

  根据RMR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李超然报道:“意大利确zhen破七万!”意大利已成为全球新guan肺yan yi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3月26日0时,意大利累计确zhen感ran新guan病du总人数为74386例,死亡7503例,按照死亡数除以累计确zhen人数计算,病死率超过10%。

  意大利!意大利!这两个“!”是表示惊讶?同情?还是……笔者认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去都是不幸的,死亡多并不表示失败,死亡比他们少并不表示成功。在灾难面前,我真的感觉不到喜悦。

  

  

  有网友计算认为,这些天意大利每4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特别是看到我国官方关于意大利累计确诊74386例、死亡7503例的报道,相对于武汉新冠死亡2531例,差不多3倍了,想想都害怕。

  

  我们是否可以学学意大利呢? 他们不仅允许拍照,而且能够公布死者的详细信息。一些照片对旁人来讲可能无足轻重,但对于他们家属来讲可能弥足珍贵。同时,也让我们知道到底是哪些同胞不幸感ran新guan走了,好好祈祷一下,为他们送上最后一程……

  至少,这些影像资料能够告诉人们曾经有这么多同胞不幸死于新guan病du,既是教训,也是纪念。如果只是一连串冰冷的数字,是很容易被忘记的。

  点击上图了解曾国藩家书

  按理来说,公共危机面前,公民是有知情权的。公民谢燕益以前就向国家及武汉卫健委申请xin冠yi情信息公开:

  

  

  谢燕益的心声也是我们的心声,那些问题我们都想知道,建议该披露的就披露吧,该问责的就问责吧,否则,真的对不起这几千个变成骨灰的人们,还有无数个同胞期盼的眼神。

  愿逝者安息,活者自重……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