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弹琴:为中国降半旗这些国家,我们应该永远记住

京港台:2020-4-5 09:23|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牛弹琴:为中国降半旗这些国家,我们应该永远记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的这个清明节,可能是1976年以来最特殊的清明节。40多年前,我们更多的是悲愤和迷茫;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哀伤和感恩。

  谁在雪中送炭,谁又落井下石,我们也因此看得一清二楚。中国人讲究恩怨分明,尤其在这个清明节,这些国家也特意为中国降了半旗,我们应该永远记住。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半旗就是国家的眼泪。这是以国家的名义在哀悼逝者。那些为中国降半旗的国家,做事的分量,显然不是写两篇感人文章可比的。

  这是哪些国家?

  因为没法去现场观看,局限于这些国家自己社交媒体的报道,至少有:

  以色列(专题)、

  伊朗

  英国、

  意大利、

  荷兰、

  瑞典……

  必须要说,降半旗的,肯定不止这么些国家,比如这里面就没有巴铁,查了一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还没有开通中国社交媒体,自然也不会怎么宣传。

  在这样一个新媒体时代,巴铁,你真有些落伍了。

  但看了这些降半旗国家的博文,还是很让人感动。

  举一些例子:

  1,以色列。

  以色列大使馆这样写道:

  【降半旗,一起哀悼】

  今天,以色列驻华使馆降半旗,与使馆中方雇员一起默哀。悼念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和逝世的同胞。

  愿逝者安息

  

  在北京明媚阳光下,蓝白的大卫星旗垂在半空。

  查以色列大使馆的上一条信息,则是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在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上的文章,主题就是:苛责中国,是不公平的。

  大使有一段话这样说:

  欧洲、非洲和世界其他地方,也暴发过很多疾病,仅仅因疫情在中国暴发,就让中国承担责任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我认为,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不仅仅是他们自己的战争。如果中国没有阻止住病毒传播,那么现在世界的情况会更糟糕。他们在前线作战,他们不仅在为中国而战,他们想减少病毒的传播。

  说得真好。而且是从一个外国大使的口中说出,在国际媒体发表。

  虽然地处中东,以色列被认为是一个西方式国家。但在国际舆论上为中国辩护,在清明时节为中国降半旗,这其实也是一种外交胆识和魄力。

  因为巴勒斯坦问题,中国和以色列有分歧;但在很多问题上,以色列确实够朋友。

  

  2,伊朗。

  在中东,以色列最大的仇敌是伊朗。但在清明时节,做得最够朋友的一个国家,就是伊朗,没有之一。

  伊朗大使馆写了这样一段话: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中国以国之名祭奠新冠肺炎遇难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对个体尊严与生命的尊重与敬畏,也读懂了14亿中国人集体情感释放背后的团结与力量。江河凝滞,天地失色。此刻,我们同中国人站在一起(电视剧),为所有没有等来春天的生命默哀,向所有用生命守护苍生的英雄致敬。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出自《左传》。意思是:祭祀和战事,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大事。

  行文得体,又颇有品位。所以说,这是清明节最好的外国使馆博文,没有之一。

  而且,细心的伊朗使馆还贴了三张图:

  一张手捧蜡烛,

  一张半旗低垂,

  一张是伊朗大使的博文,强调:抗击疫情,伊朗与中国始终站在一起。

  

  如果没记错的话,在中国疫情之初,最早向中国伸出援手的就有伊朗,第一个给中方打来慰问电话的外长,就是伊朗外长。

  在这次疫情中,伊朗也遭受了重创。但中国也及时伸出了援手,如果没记错的话,中国向海外派出的第一个医疗专家组,就是去伊朗。

  因为美国,伊朗现在处境困难;但伊朗的这份情,我们不能忘。

  

  3,西方国家。

  英国降了半旗,写道:

  在4月4日中国#全国性哀悼活动#之际,英国希望表达与中国携手并肩的愿景,英中两国将继续共克全球疫情。#共同抗疫#

  

  荷兰降了半旗,写道:

  荷兰人民与中国人民并肩同行。在今天中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之际,我们对中国人民表达深切的慰问与悼念。我们的心与全世界所有因COVID-19而失去至亲的人们在一起。#共同战疫#

  

  意大利降了半旗,写道:

  今日,正值清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参加了中国政府组织的全国性哀悼活动,以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生命。

  上午10时,使馆主院内的意大利共和国国旗和欧盟旗下半旗,并进行了3分钟的默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