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民企恢复有多难?业主:当局举措无意义

京港台:2020-4-10 07:48|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民企恢复有多难?业主:当局举措无意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商务部近日称各行业复工率高,但就业率占比80%的中小民企实际上复工艰难。中共的基建投资、所谓的降税、低利率贷款政策都被指对中小企业无任何意义。

  中共近日称各行业复工率高,比如,工业大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过了90%,百货商场的复工率达到了95.8%,餐饮企业复工率为80%等。

  《香港(专题)经济日报》4月9日引述分析表示,大陆企业实际复工率并不理想,主要是中小企业的复工率低,主要问题包括内需和外需下滑,以及资金紧张,这个问题目前难以解决。

  小企业主:当局降税降息无任何意义

  路透社4月8日报导,中共称要降税、降低融资成本,但一位小业主表示,这两个月很多企业都没有开张,税率下降对我们没有任何意义,不如直接免税。

  一位餐饮业老板说,虽然疫情期间可以申请2%左右的低利率贷款,但通过借新还旧,无论是时间上还是具体操作上显然都不现实,现在关于开业不开业的问题已经陷入两难,虽然政府说复工复产,但业主担心开业后没有客人,还要发工资、支付食材成本。

  位于北京南四环附近的一家烤肉店4月2日重新营业,但即使在午餐时段也只有两桌五位客人。

  北京三环内一家羽毛球馆近日向会员发出通知说,“受疫情影响,球馆损失严重,现决定本羽毛球馆不再续租,将于2020年4月10日至30日办理会员退费手续。”

  据悉,发布此类通知的还有一些健身房等运动休闲场所,很大原因是一些运动场馆租金一分不免,复工又遥遥无期。

  西四环一座大型商场内,一家旅游公司门店已经搬空,门上贴着出租的字样,这样的店面不止这一间。

  中泰证券近日发布的报告提到,大陆除了最基本、最必要的衣食住行外,服务类、非必需商品的消费仍然恢复困难,从人口流动的情况就可以得到证实,目前几乎所有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都没有回到正常水平,公共交通的数据情况更糟糕——北京地铁客流量仅回到正常水平的25%,上海、深圳、杭州也只回到正常水平的一半左右。

  中共投资基建无助于小企业和个人

  《纽约(专题)时报》4月9日报导,大陆经济在今年2月实际上处于停滞状态,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这种停滞早已宣判了不计其数的就业岗位和小企业的命运。

  此次疫情冲击各行各业,制造业之外的餐饮、酒店、运输、影视、旅游等同样遭受重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家余智表示,基础设施投资不会直接吸收很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及其个人。

  截至目前,中共没有像欧美国家那样直接救济民众和企业,但却计划今年累计投资基建项目44万亿元人民币(专题)。中共发放的单张面值较少的消费券被指没有实质作用,而且有民众直言,“这些消费券从上午8点开始发,10点前就没了。”

  一位在疫情前就职于上海一家小型广告公司的年轻人表示,2月初就失业了,由于她刚入职不久,当时只拿到相当于两个月工资的遣散费。分析认为,这反映出数百万年轻人的就业前景突然变得黯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