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性侵养女案中的杰瑞集团:年初奖励员工38辆宝马

京港台:2020-4-10 22:52| 来源:财经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性侵养女案中的杰瑞集团:年初奖励员工38辆宝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8日,一则《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警方立案》新闻引爆舆论。据爆料人称,烟台一上市公司高管自约2016年起性侵14岁养女小兰(化名),公安部门已经办理。

  随后晚间,受牵连的杰瑞集团发布声明称,已经与鲍毓明在4月9日下午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今早,该案仍在进一步发酵。中兴通讯赶在开盘前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结果,今早一开盘以40.65元低开,现已跌破40元大关。

  已波及三家上市公司,《法人》称其曾遭知名打假斗士质疑

  早在杰瑞集团站出来说话前,还有一家上市公司万华化学被卷入其中。

  昨日上午,万华化学连忙撇清称,涉性侵案件的高管并非来自万华化学。随后杰瑞集团和中兴通讯相继回应,也坐实了先前鲍毓明是其高管的传闻。

  中兴通讯披露的信息显示,自2018年6月,鲍毓明开始担任其独立非执行董事,2019年薪25万元,报酬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2.5万元。同时,鲍毓明担任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另有公开资料显示,鲍毓明于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自1996年起,开始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专题)和加州(专题)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中国香港(专题)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领英页面上,鲍毓明自称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企业法务合规管理、投融资项目决策、兼并收购重组等多方面的各项法律事务,主要领域涵盖公司法、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等诸多方面。

  鲍毓明的典型客户里更是圈揽包括谷歌公司、摩托罗拉、渣打银行在内的26家公司和知名院校,以及还包括众多影视明星等。然而,鲍毓明的领英页面现已无法查看。

  

  也就是说,迄今为止,鲍毓明接触法律工作已长达24年,且熟知至少两种法系。不得不说,鲍毓明或许是一个法律界的奇才,本科毕业没多久的他仅凭心血来潮,准备了两个多月就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

  有意思的是,法制日报《法人》杂志曾在2018年刊登一篇关于鲍毓明的专访。文章一开篇就提及,鲍某明的履历在一次微博论战中,被某知名打假斗士质疑过。但是,这场论战在网络上目前基本已无迹可寻。

  鲍毓明本人确实极其喜欢参与各类话题讨论。刚拿到美国律师执照不久,他就曾和美国一位颇有名气的中国法权威专家论战。此外,他还拥有个人网站、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社交账号。

  2013年9月11日,据搜狐博客监测,鲍毓明撰写的《中石油为何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曾是当日国际板块的热点博文。当时多家网媒转载这篇深度文章时,署名中国大陆及美国最高法院律师。

  南都记者在鲍毓明的微信公众号上发现,他还在2013年7月在一篇推文中指出,分析各国对未成年受到性侵后不同保护措施后,可以认识到我国目前对幼女性侵害的打击确实存在不足。彼时,微信公众号上线不过才一年。

  高管触雷,热锅上的烟台前首富再惹关注

  从受牵连的公司来看,还属杰瑞最惨,事发即被捆绑上。而实际上,当下正是杰瑞集团的多事之秋。

  

  一个月前,受国际油价大跌以及全球股市震荡影响,杰瑞股份上演高管套现,员工高位接盘戏码,就曾引起资本市场关注。

  天眼查显示,杰瑞股份全称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实际控制人为孙伟杰,王坤晓,刘贞峰。

  3月2日晚间,杰瑞股份发布减持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孙伟杰、王坤晓、刘贞峰合计完成3831.41万股的减持,三人在权益变动前合计持股50.05%,权益变动后合计持股46.05%。此次减持约套现约13.8亿元。

  当时有媒体就此事寻求回应,值得关注的是,杰瑞股份罕见地展示低调。

  

  而今年1月18日,杰瑞集团奖励员工38辆宝马新闻还刷屏,羡煞旁人。据杰瑞集团官网介绍,这是自2008年开始,连续第12年向员工颁发轿车激励,累计奖励368辆,总价值近5000万元。

  此前,杰瑞股份董事长孙伟杰的发家事迹也为人津津乐道。大专毕业,而后成为技校老师,2014年2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年全球富豪榜,来自杰瑞股份的孙伟杰身家超过南山集团宋作文,成为烟台首富。

  另据《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杰瑞股份董事长孙伟杰最新身家为80亿。天眼查显示,截至目前,其孙伟杰手握17家公司,其中6家已注销。可以说,孙伟杰完成了从穷教书先生到首富的草根逆袭。

  就在鲍毓明接受《法人》杂志的那篇专访中,他还特地提及集团董事长曾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说过这句狠话,谁违规,谁是公司的罪人。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当时的鲍毓明怎么也没想到这把剑最后会扎在自己身上。

  而杰瑞方面只能通过说清鲍某为杰瑞集团副总裁,非杰瑞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来向资本市场撇清嫌疑。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