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已反复提醒 比尔·盖茨追巨款跟特朗普对着干

京港台:2020-4-18 12:46| 来源:南方日报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已反复提醒 比尔·盖茨追巨款跟特朗普对着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归咎于世卫组织,指责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

  事实究竟如何?根据世卫组织近日发布的抗疫时间线显示, 世卫组织从2020年1月1日起即进入抗疫紧急状态,并多次发布警告,建议各国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世卫组织除了组织专家进行考察与研究,发布抗疫应对方案,也多次提醒各国积极应对,采取行动阻止病毒传播。

  而特朗普在疫情初期对这些提示充耳不闻,表示用对待流感的方式对待新冠肺炎即可,并称新冠病毒为民主党制造的骗局。

  在特朗普宣布“断供”世卫组织后,随即引发国际组织、多国政府及知名人士的质疑与批评。

  4月16日,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公开表达了对特朗普停止资助世卫组织的反对, 认为世卫组织在抗疫中起到重要作用,应当继续加强对其财政支持,不给世卫组织资助,就像飞行途中把飞行员扔出去。

  比尔·盖茨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对此表达了强烈反对,他称这一举措“非常危险”,并认为世卫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位置是“无可取代”的。

  

  比尔·盖茨。图源:新华社

  “此刻,世界比以往都需要世卫组织。”盖茨在推文中写道。

  

  很快,盖茨就以旗下基金会的名义, 宣布了追加1.5亿美元捐款的决定,用实际行动力挺了世卫组织。

  早在2月5日,比尔·盖茨就曾宣布向世卫组织捐赠1亿美元,据盖茨-梅琳达基金会官网发布的消息,这笔资金将主要资助南亚、非洲等地进行病毒检测、隔离等防疫工作。

  不过,由于此举带有太多和特朗普“唱反调”的意思,比尔·盖茨的这一善举,很快就遭到了一些美国政客的抨击。

  美国参议员、共和党成员林赛·格雷厄姆,早在特朗普宣布暂停资助世卫组织以前,就曾多次散布“世卫组织偏袒中国”“中国该为疫情负责”的谬论,在得知盖茨夫妇追加捐赠后,他又把矛头指向了这笔捐款。

  

  林赛·格雷厄姆资料图。图源:ABC新闻网

  “我很尊敬比尔·盖茨本人及其以前的善举,但他力挺世卫组织的决定,完全忽略了世卫组织无能、偏袒中国的铁证。” 格雷厄姆发言称。

  在4月16日,格雷厄姆稍微缓和了自己的措辞,再度在美国ABC新闻的“观点”栏目上,批评比尔·盖茨捐款一事:“假如世卫组织是由比尔·盖茨执掌,我会加倍拨款的,我们都需要世卫组织,可现在,世卫组织不是他说了算。”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4: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