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员比物资多 中国捐叙利亚检测试剂仅两箱 凄凉

京港台:2020-4-23 05:41|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官员比物资多 中国捐叙利亚检测试剂仅两箱 凄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球,饱受战火摧残的叙利亚,目前累计确诊42例,包括6例治癒及3例死亡,其中1起死亡案例来自东北部库德族成立的自治实体"罗贾瓦",而中国2019年12月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动用否决权,导致国际援助物资无法送进罗贾瓦,叙利亚总统阿塞德政权则是中国"防疫外交"对象,物资日前送达,却只有2箱筛检试剂。

  

  中国援助叙利亚 2箱共2000试剂

  中国援助叙利亚的物资15日晚间运抵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叙利亚外交次长梅克达德(Faisal Miqdad)和卫生次长科里法威(Ahmad Khlifawi)、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飈与其他人员,全部戴口罩到机场举行物资交接仪式,但现场却是人比援助物资还多的画面,因为中国这批援助物资只有2个中型纸箱,共计2000份筛检试剂。

  冯飈表示,中国疫情严峻时,叙利亚给予支持,因此当叙利亚面临疫情挑战时,中国感同身受,并提供首批援助物资,即15日送达的2000份筛检试剂,之后会视疫情发展和叙利亚需求,给予能力所及的人道援助。梅克达德则感谢中国伸出援手,并称中国"帮助叙利亚人民的行为,真实呈现中国协助各国应对疫情的热心"。

  动用否决权 禁援助叙利亚库德族

  梅克达德与冯飈异口同声强调,唯有国际携手合作,才能对抗武汉肺炎疫情,不过中国对叙利亚的援助只限于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因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19年12月讨论批准运送物资至罗贾瓦(Rojava),结果遭到中国和俄罗斯否决,试图以此施压罗贾瓦政府放弃与美国为伍,转与阿塞德政权谈判。罗贾瓦则指控,并未从阿塞德政权分到援助物资。

  此外,罗贾瓦有名53岁男性感染武汉肺炎过世,不过该名患者4月2日已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却拖到4月17日才通报罗贾瓦,引发罗贾瓦强烈不满,痛斥这2周时间恐成防疫漏洞,"WHO要为疫情扩散负责,他们隐瞒疑似病例,还没通知罗贾瓦政府......WHO明知叙利亚政府并没有与罗贾瓦政府合作"。

  找谭德塞帮忙 盼解除国际制裁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17日撰文直言,WHO的问题不仅是"给中国面子"、"被中国误导",而是乐于和独裁专制政权合作,阿塞德政权就是其中之一。现为非政府组织"孩童乐园"(Kids Paradise)人道援助顾问及志工的杰格(Simone Jeger)2019年5月指出,截至2016年8月总计约40亿美元的联合国援助经费,全进了阿塞德口袋。

  罗金亦称,叙利亚的血库是由国防部管理,由于受到严格制裁,因此无法取得血源,要仰赖WHO提供,而叙利亚政府军则轰炸反抗军控制区的医疗机构,抢夺要给当地的援助物资。2019年5月,叙利亚卫生部长亚齐吉(Nizar Yazigi)与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会谈,希望WHO协助解除国际对叙利亚的制裁,以助重建叙利亚全国医卫系统。

  联合国根本问题:与独裁者勾结

  罗金还说,杰格3月写信给WHO驻叙利亚代表阿比德(Nima Saeed Abid),希望WHO给予反抗军控制区、难民营和叙利亚监狱援助,而阿比德则回应,尽管WHO评估叙利亚疫情相当严重,但WHO只能与阿塞德政权合作,"我们认为叙利亚卫生部资讯透明,只是他们能做多少,就依他们的政策而定",因此WHO接收叙利亚的疫情回报,也要等阿塞德政权提出要求才能提供协助。(相关报导:阎纪宇专栏:叙利亚内战,被一场瘟疫淹没的十年浩劫|更多文章)

  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叙利亚研究员贾里巴(Mazen Gharibah)称,阿塞德政权把疫情视为"安全威胁",任何人提供与官方说法不同的资讯,都会遭到惩罚。"WHO与许多残暴政权勾结,赞扬他们的医卫计画,无视他们的战争罪行",捍卫民主基金会(FDD)高级研究员阿德斯尼克(David Adesnik)直批,"WHO会有这样的问题,就是因为联合国体系都有这样的问题"。

相关专题: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