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海关拦截大批中国抗疫"神药" 称严重威胁健康

京港台:2020-5-14 05:57|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海关拦截大批中国抗疫"神药" 称严重威胁健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连花清瘟胶囊(微博截图)

  继5月6日瑞典海关总署限制连花清瘟胶囊入境后,5月12日,再传出美国政府拦截、扣押了大批连花清瘟胶囊药物的消息。美国海关发言人声称,这一药物没有在美国获得批准,属于违法药物,“可能给美国人带来健康威胁”。

  美海关拦截连花清瘟:可能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5月12日报道,美国海关和边防巡逻队(以下简称CBP)在巴尔的摩港等港口检查国际快递时,缉获了一批从国外运来的连花清瘟胶囊,一共1200粒。

  CBP的总队长罗纳德·史丹利(Ronald Stanley 音译)在本周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批药物企图非法运入美国,并且包裹原定寄往宾夕法尼亚州联合县的一个地方,但因为该药物目前未经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批准,他们也尚不清楚其疗效,所以他们将其扣留。

  

  史丹利说道:"惊慌失措的消费者和掠夺性骗子不断从国外市场购买(声称)可保护(自己)和诊断冠状病毒的设备,而这些被美国视为假冒或未经批准使用的药品,可能对美国消费者的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将继续与FDA合作,识别并扣留这些具有潜在危险的医疗产品,以免损害美国消费者",史丹利补充道。

  报道称,被扣留的物资除了莲花清瘟以外,还有一批假N95口罩、测试盒等一系列的防护物资。

  据悉,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没收这样的非法物品了,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几乎每天都守在各大海关检测从国外运来的各种物品,自3月23日以来,海关人员和FDA人员在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地区港口以及哈里斯堡和匹兹堡港口共完成了18次缉获,缉获的相关产品如下:

  超过1350个未经批准和伪造的COVID-19测试套件,近400个伪造的N95防毒口罩,包括硫酸羟氯喹,氯喹和阿奇霉素在内的近2500种未经FDA的药品。

  由于许多案件仍在调查中,所以CBP目前并没有公布这些案件的具体细节。

  尽管如此,当地一名官员还是对媒体透露了一些信息,官员表示。3月23日以来没收的这些产品是从韩国,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德国和英国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装运,然后运往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专题)州,特拉华州,弗吉尼亚州,康涅狄格州,和佛罗里达州。

  美国海关人员还表示,自3月23日以来,海关人员在费城、巴尔的摩、华盛顿、哈里斯堡和匹兹堡等口岸缉获的相关物品如下:

  1、未经批准的病毒测试盒,超过1350个;

  2、不符合标准的KN95口罩,近400个;

  3、包括连花清瘟、六神胶囊、阿奇霉素、硫酸羟氯喹、氯喹在内的近2500个未经FDA批准、“可能是假药”的药品;

  4、超过6万7000个“假冒”血糖仪器ACCU–CHEK试纸。

  CBP驻巴尔的摩现场行动代理总监罗纳德・史丹利表示:“疫情下惊慌失措的消费者,被骗子蒙蔽,不断从国外市场购买(声称)可保护(美国人)或者诊断COVID-19病毒的设备,以及在美国属于假冒或未经批准使用的药品,这些可能对美国消费者的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相关专题:美国,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