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位全国政协常委被罢免 可能已经“出事”

京港台:2020-5-21 03:09| 来源:香港01 | 我来说几句


这位全国政协常委被罢免 可能已经“出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新冠肺炎(COVID-2019)疫情推迟的2020年中国两会即将登场,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5月20日闭幕,通过了关于接受相开进、臧红请辞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和关于免去沈中阳全国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2016年5月27日,沈中阳(左)在天津宾馆。(微博@人体工程学李建军教授)

  今年58岁的沈中阳是一名器官移植医生,现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

  报道称,沈中阳已经“出事”。他曾经留学日本(专题)大学医学部攻读博士研究生,回国后历任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部长、市器官移植中心主任。

  相开进是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臧红曾任抚顺市副市长。

  此前有大陆媒体统计,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有14人因违纪违法而落马,他们的委员或代表资格被撤销或被终止,将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其中涉及全国政协委员1人,就是黑龙江哈尔滨前政协主席姜国文。他于2019年9月24日被调查,2019年11月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今年4月被逮捕。

  其余13人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分别是:吉林省延边朝鲜(专题)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前主任、党组前书记赵龙虎;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许雷;三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马叶江;河南省副省长徐光;四川省资阳市委前书记陈吉明;贵州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生产部副主任雷艳;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吉林省检察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海南省军区前政治委员叶青;江苏省军区前政治委员孟中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前党组书记、厅长陈新有。

  此外,有2人因个人原因请辞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其中京东集团创建人刘强东辞去全国政协委员职务,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周文霞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另外有2人去世,因而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包括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香港(专题)培华基金常务副主席王敏刚及黑龙江省黑河中昌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军。

  中国两会一般都在每年的3月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两会被迫推迟。这是中国近二十多年来首次推迟两会举行的时间,推迟时间长达近两个半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