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人把"五牛"疗法推入抗疫临床 里面有牛粪牛尿

京港台:2020-5-29 10:42|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人把"五牛"疗法推入抗疫临床 里面有牛粪牛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作者 | 五筒

  

  ▲“牛尿聚会”现场。图源:美联社

  由于印度(专题)教赋予母牛的神圣地位,印度民间经常将牛粪、牛尿奉为灵丹妙药。目前印度疫情依然严峻,就在近期,一项旨在验证牛粪、牛尿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研究,终于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

  据印度媒体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本次临床试验将首先在印度总理莫迪的故乡古吉拉特邦(Gujarat)开展,并将逐步推广到全国共10家医院。该研究取材于牛身上的五种主要产品——牛奶、黄油和酥油(由牛奶加工而成)、粪便和尿液,研究人员将从中提取药物成分,并在临床上验证其治疗新冠病毒的功效。

  据报道,这五种产品的混合物在印度教里有个专门的名词,叫做“Panchagavya”,也就是“五牛元素”。而利用其治病的疗法,叫做“阿育吠陀疗法”。一位参与试验的医生表示,“依靠五牛元素治病在印度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了,但在现代科学背景下尚无理论支撑。如今,当全世界都在努力寻找对抗新冠病毒的药物时,我们的五牛元素也很有可能派上用场。”

  

  ▲莫迪(印度报业托拉斯)

  据报道,这种由五种成分制成的药物最终呈颗粒状,患者可以与牛奶或水一起服用。实验过程中,患者将在知情的前提下自愿参与“五牛”药物治疗,随后医生将根据现代科学的临床试验规范,对结果进行比较和分析。在完成试验后,还将发表研究论文,供医学界同行评审。

  报道称,尽管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五牛”疗法可以治疗新冠肺炎,但印度总理莫迪始终支持使用该疗法来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此前,印度多位政治和宗教界领袖已经开始宣传牛尿和牛粪是治疗新冠肺炎的“神药”,甚至还组织了多场“牛尿聚会”和其他此类聚会来动员民众。

  

  ▲图源:Getty

  古吉拉特邦人民党发言人巴拉特·潘迪亚(Bharat Pandya)在接受采访时说,“期待印度的古老科学将派上用场,我支持即将进行的临床试验。 ”但他也强调,“试验必须在医学专家的监督下进行。 在推广使用该药物之前,也必须要进行相关的认证。 ”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