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首都迎最大规模抗议 有抗议者要求撤销警察局

京港台:2020-6-7 20:22|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首都迎最大规模抗议 有抗议者要求撤销警察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因“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大规模示威抗议进入第12日。这一天,美国首都华盛顿迎来近日来最大规模抗议活动。此外,关于“撤回警察资金”(defund the police)的呼声越来越大,一些人甚至要求撤销警察局。

  华盛顿迎最大规模抗议,特朗普发推“谢谢”国民警卫队

  据CNN报道,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当天有超过一万人走上街头游行抗议,是弗洛伊德死后该市最大规模抗议。当天的抗议整体是和平的,没有示威者和警方产生冲突的报道出现。

  

  CNN报道截图。

  当天,华盛顿市长鲍泽尔也参加了抗议活动。她表示,“我们都应该关注华盛顿特区的事态发展,因为我们不希望联邦政府也这样对待其他美国人”。此前一天,鲍泽尔下令将白宫门前的第16号街区改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Plaza),并在马路地面上用鲜艳的黄色油漆刷上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标语。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在推特上发文称,“D.C.(华盛顿特区)抗议者比预想的少多了。国民警卫队、特勤局以及D.C.警方工作太出色了。谢谢你们!”

  在亚特兰大,抗议活动一度成为现场演出。一些示威者在抗议中开始跳舞,街上欢笑声和掌声阵阵。期间,一支乐队甚至在一个停车场现场演奏起了音乐。CNN记者Martin Savidge称,“一些人从街头抗议转为街头派对,但他们仍然记得这是为了什么……他们一边跳舞一边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

  在西雅图(专题),警方和示威者产生了冲突。CNN报道称,西雅图警方在街道上使用闪光弹驱散示威者,空气中充满了烟雾。就在一天前,西雅图警长下令,在应对骚乱时禁止使用催泪瓦斯。

  此前,一些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化学武器和烟雾弹将加速新冠病毒的蔓延。 在纽约(专题)州布法罗市(Buffalo),两名警察被拍到在近期的抗议活动中推倒了一名75岁的示威者,随后两人被停职,并被指控伤害罪。

  此事还导致布法罗市紧急应对部门57名警察辞职。

  《卫报》称,进入第二个周末,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示威游行并未停息,反而有更多的人走上街头,抗议警察暴力执法,抗议美国体制性的种族主义。不过,在“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个蔓延世界的标语外,另一个标语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抗议者呼吁“撤回警察资金”,明尼阿波利斯被曝欲撤销警局

  据CNN报道,随着全美范围内的示威抗议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没有执法部门他们能生活得更好。一些抗议者认为,对于警察暴力执法、警察系统种族不平等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很简单,那就是“撤回警察资金”(defund police)。

  事实上,近几年,“撤回警察资金”的呼声在美国一直存在。支持这项运动的人认为,应该撤销分配给警察局、监狱等执法系统的资金,转而投资在社区服务,如住房、就业、社区健康、教育等更重要的领域。

  2014年,18岁的非裔美国人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被白人警察枪杀身亡,此事在美国引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当时就有人提出应该撤销警察资金。今年3月,黑人女子布林娜·泰勒在家中睡觉,被搜捕毒贩的警察闯入枪杀,再一次激起了美国人民对警方的不满。而5月发生的弗洛伊德之死更是导致“撤回警察资金”的呼声再起。

  《卫报》指出,过去一周,美国多个城市示威者呼吁“撤回警察资金”,称过去五年的警察系统改革完全失败了。示威者们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有的要求做一些温和的改革如减少警力投入,另一些人则希望做彻底的改革如撤销警察局。

  据Fox 9报道,在弗洛伊德死亡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一些抗议者要求撤销警察局。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成员Jeremiah Ellison在推特上称,“我们将解散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重新思考如何确保公共安全和应急响应”。不过,该市市长雅各布·弗雷6日下午在对示威者讲话时表示,“我不支持撤销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之后,示威者高呼弗雷“耻辱、下台、回家”。

  此前,因为弗洛伊德之死,涉事的4名警察皆被起诉,主犯德雷克·肖万被控二级谋杀罪和过失杀人罪,其他3名警察被控协助教唆二级谋杀罪和协助教唆过失杀人罪。此外,6月2日,明尼苏达州人权部门宣布对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起民权问题调查。

  但是明尼阿波利斯一名示威者称,“没有根本的改革,此事无法真正推进”。他建议,应该将传统的警察系统改为“社区领导的安全力量”(community-led safety)。还有示威者认为,警察做的大部分工作社工都可以做,“让我们雇佣更多的社工,给他们支付足以过上好生活的薪水”。

  “撤回警察资金”可能吗?

  据《卫报》报道,在过去四十年间,美国在警察系统上的花费已经翻了三倍,如今每年大约需要投入1150亿美元。在大部分城市,警察系统的投入要远多于其他服务上的投入,譬如在洛杉矶(专题),警察系统投入为18亿美元,几乎占到全市预算的一半。

  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来袭时,许多城市和州都削减了在教育、文化艺术、公园、图书馆等领域的预算,但是警察系统上的预算基本上没动。直到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大规模抗议之后,才有示威者要求撤销警察资金。

  那么,这有可能实现吗?

  据《纽约时报》报道,抗议期间,一些市长已经宣布削减警察局资金。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3日宣布,将在原计划增加的警察局预算中削减大约1.5亿美元。在纽约市,市议会议长丹尼尔·卓姆在此次抗议爆发前,就曾表示将削减警察局60亿美元预算。在费城、巴尔的摩、旧金山(专题)、华盛顿以及其他一些城市,地方议员也表达了对削减警察资金的支持。

  美国民主党“90后”女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也表达了对削减警察资金的支持。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纽约警察局的资金投入“花费的是孩子们手中的书,以及急需资金投入的公共住房”。

  然而,一些市长对此表示反对。除了明尼阿波利斯市长外,纽约市长白思豪、华盛顿市长鲍泽尔已明确表示,不认为“撤回警察资金”是个好主意,认为警察局是为了“确保公共安全”。休斯顿(专题)市长特纳、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则表示,需要更多警察。还有一些反对人士认为,削减资金甚至撤销警察局,将导致犯罪率急剧上升,威胁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西洋月刊》评论称,弗洛伊德之死应该让美国人民再次反思一些问题,警察的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何要为他们支付这些支出?如果警察不能停止杀害无辜之人——尤其是黑人,那么社会不需要那么多警察。“整个国家需要将资金从监管、惩罚,转向塑造公平、健康、安全的社区”。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