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名槽罐车爆炸事故重伤患者转杭州救治 最大94岁

京港台:2020-6-14 19:01|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8名槽罐车爆炸事故重伤患者转杭州救治 最大94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13日下午,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一辆槽罐车发生爆炸,引发周边民房及厂房倒塌。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在医院救治172人。

  

  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医护人员等迅速赶赴现场,全力搜救、抢救伤者。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派战勤保障分队,以及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机动支队地震救援重型搜救队和杭州搜救犬队等赶赴现场增援。现场救援共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救援机械设备30多台(套),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51辆、参与救援人员2660多人次。

  全省先后出动了63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救治,省地两级62名专家第一时间抵达温岭指导,参与救治。

  直到现在,仍不断有新的救援力量抵达现场,现场搜救一直在持续进行中。

  

  

  

  运送伤员的直升机从温岭起飞赴浙大二院,

  陆路转运车队全程交警接力护送

  今天下午,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中的首批8名危重复合伤、重度烧伤患者分别通过航空和陆路从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转运前往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下午13:45左右,一架救援直升机从从宁波起飞抵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后将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中的两名伤者,转运至浙大二院滨江院区进行治疗。

  陆路转运车队由6辆救护车、1辆急救保障车组成。

  

  运送伤员的救护车于13:10从温岭出发,台州交警、高速交警、杭州交警安排警车全程接力护送,在三个多小时后抵达。

  昨天下午事故发生后,浙大二院重症、急诊、烧伤、呼吸一行六人团队,于昨晚紧急驰援温岭。其中急诊医学科主任张茂、烧伤科主任韩春茂、外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立斌、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颜伏归、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徐浩赶赴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组织抢救,另外还有一名烧伤科副主任王新刚赶赴台州恩泽医院展开特大面积烧伤病人的会诊和救治。

  

  今天下午,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在滨江院区紧急部署伤员救治工作。

  浙大二院王建安:

  8名转运伤员最大年龄94岁,

  大部分烧伤面积超过90%

  6月14日下午两点多,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介绍医院为收治伤员所做的前期部署。8位从温岭转运来的伤员中,最大年龄94岁,很大部分烧伤面积超过90%。

  8位伤员分别通过陆路和直升机转运至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王建安说,空转的两位病人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争取使用两架飞机,但不一定是同时出发。“烧伤病人以后要闯很多关,最关键的是休克关、感染关,后面还包括脏器损伤,最后是皮肤修复。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会尽100%的努力。”

  

  伤员通过急救车从温岭出发转运到浙大二院

  王建安表示,医院接下来会很快建立一些功能组,包括和患者家属沟通的一些功能组等。医院迅速地把滨江院区的重症监护室腾出了床位,腾出了足够的容量,来保证后续的一个转运。明天可能还将会有伤员转运到浙大二院。

  

  王建安在医院部署工作

  浙大二院ICU

  已安置首批救护车运送的6位伤员,

  直升机运送2位伤员随后抵达,

  今晚将再转运5位70岁以上患者

  6月14日16点30分左右,运送6名伤员的6辆救护车从温岭到达浙大二院滨江院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早已做好应对和部署。救护车一到,医护人员们就紧急将伤员从救护车上抬下,送往重症监护室。

  

  和伤员们一起回来的还有浙大二院烧伤科主任韩春茂。他于昨天傍晚6点左右接到电话,随后作为六人专家团队之一紧急赶往温岭。

  “那边病人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因此兵分两路,一批去看60多位轻伤员,一批去看比较重的病人,有17人。我是去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比较重的这批病人中的烧伤病人。有两位比较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韩春茂说,烧伤病人目前还有13位,其中10位比较严重,另外3位相对比较轻,烧伤面积在30%到35%之间。评估病情后,今天有8位伤员被转运到浙大二院。那边还有相对比较危重的伤者,需要评估好后,再决定如何转运。

  “温岭其他医院还有一些伤员,不是很重,主要是皮外伤。路桥恩泽医院有一批比较重的伤员,大概11位,其中5位大面积烧伤 ,都在90%左右。”

  

  ICU的医护人员在做准备

  韩春茂说,这次转运来的8位病人烧伤面积大多在90%。有一位比较轻,烧伤面积40%,但已经有94岁。“这次伤者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除了烧伤面积大,年龄也比较大。除了这位94岁的,还有一位81岁,还有很多70多岁和60多岁的伤者。所以这次压力很大 ,任务很重。”

  韩春茂说,晚上还会从路桥的恩泽医院转运5个病人过来,都是70岁以上,病情比较严重,“五位都将是救护车转运,因为天黑了飞行条件不好。”

  下午16点15分,第一架转运患者的直升机从温岭起飞,17点39分,飞机抵达浙大二院滨江院区。

  

  

  伤者六十多岁,90-95%烧伤,气管切开,吸入性损伤。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