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近期第三次!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再变动

京港台:2020-6-29 05:12| 来源:epochtimes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近期第三次!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再变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再次出现变动,现任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已离任。公安部高层人事近期已有三次变动。

  6月28日,中共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栏显示,副部长级的刘跃进已不在“领导信息”栏目之列。

  未更新前,刘跃进排在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刘钊、副部长林锐,以及两名部长助理聂福如、陈思源之前。

  中共官场派系林立,离职原因也不同。目前官方还未说明刘跃进离职原因,外界还未披露他属于哪个派系的人。但刘跃进简历显示,1959年1月出生的他已满61周岁,已到60岁退休年龄;而且他是在江派大员郭声琨任内被提拔为副部级的反恐专员。

  

  刘跃进已从公安部领导一栏中消失(左),离任前他排在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刘钊之前(右)。(网页截图)

  刘跃进早期在天津市公安局工作,曾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务,之后调入中共公安部。曾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武警学院副院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正局级)、公安部禁毒局局长等。

  2014年10月,刘跃进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2015年12月任公安部反恐专员。而当时,郭声琨是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012年至2017年任公安部部长,2017年升任政法委书记。

  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已出现三次变动。除刘跃进外,还有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和副部长孙力军。

  孟庆丰6月16日被免职。尽管当局没有说明孟庆丰被免职的原因,但是他已满63周岁,应该属于到龄退休。

  孟庆丰是习近平(专题)的浙江旧部,2014年10月被提拔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2015年6月升任公安部副部长。

  孙力军4月19日落马。孙力军被指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人马,孟建柱任公安部部长期间(2007年至2012年),孙力军曾任其秘书。孟建柱2012年升任政法委书记、主管政法系统后,孙力军2013年被提拔为公安部一局局长,并兼任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要职。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把持,江派大员周永康(2002年至2007年)、孟建柱、郭声琨先后任公安部部长和政法委书记。

  周永康被调查后,当局大力清洗公安部高层,包括副部长李东生、杨焕宁、孟宏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副部长孙力军等。前四人指是周永康的人马,孙力军被指是孟建柱的人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