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称瘟疫远未结束 派专家去中国调查新冠起源

京港台:2020-6-30 09:14| 来源:RFI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称瘟疫远未结束 派专家去中国调查新冠起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卫组织派专家去中国调查新冠病毒起源

围绕着新冠病毒来源的一场恶战也许能够结束?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宣布,派遣专家代表团前往中国调查这一病毒起源。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周一对媒体宣布,如果我们对新冠病毒的一切了如指掌,包括了解它是怎么开始的,我们就能更好地应对病毒。为此,该组织将在下周派遣一个专家代表团前往中国为查清病毒起源做准备,谭德塞说,“我们希望能够了解病毒是怎么爆发的,这样在未来,我们将准备好更好的应对病毒”

新冠病毒爆发于中国武汉,但是,自从中国专家钟南山表示病毒爆发于中国,病毒来源不一定出在中国之后,中国官方层面,出现了一场后来被舆论所形容的“甩锅大战”,甩锅大战的顶峰,被认为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公开援引阴谋论,指称美国军人于去年11月参加武汉军运会时把病毒带到中国而进入高峰,赵立坚的说法,使得中美关系一时陷入严重危机,美国立即召见中国大使崔天凯抗议,为反击中国指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干脆把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形容为“中国病毒”。

随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暗示赵立坚并不代表中国政府,为一时陷入危险的中美关系解套。但这场甩锅大战发展到后来,又引出另外一个更大的疑问,新冠病毒是否是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P4研究室一场意外事故造成的?如果说,绝大多数科学家排除了新冠病毒人为制造的说法,但是否出自一场事故,需要进行一场彻底的独立的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明确怀疑病毒可能起源于中国一座实验室,中国当局强烈否认。

几个月以来,为了彻底澄清笼罩在新冠病毒来源上的种种迷雾和阴谋怪论,要求国际专家小组前往中国调查新冠病毒来源的呼声非常高,中国一直拒绝接受国际独立调查,但在国际舆论强大压力下,在世卫组织年度视频大会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表示愿意在适当的时机接受国际调查。

全球50多万人死于新冠 确诊过千万 世卫称瘟疫远未结束

新冠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造成超过五十万人死亡,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周一警告,新冠病毒远远没有终结,甚至在一些地区“加快”蔓延,该组织呼吁全球应该联合行动,不要坐等疫苗问世。

谭德塞在周一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从世卫组织收到来自中国的第一份疫情报告后,半年已经过去了,所有人都希望疫情终结,但现实很严酷,疫情远远没有结束。谭德塞警告,如果全球不联手行动,最坏的局面还会在后面出现。

新冠病毒在中国正式报告出现疫情六个月之后,已在全球造成50万人死亡。根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报告,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80%与2002年中国爆发的萨斯类似,96%与蝙蝠病毒类似。

法新社根据专家认为“远远低估”的官方数据作出的统计是,截至周一,全球501847人死于新冠病毒,确诊10161240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球死亡人数增加了两倍。

欧洲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大陆,已有196273人丧生,确诊2652674人;其次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134371人死亡,确诊2652279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死亡112162人,确诊2486089人;亚洲死亡33594人,确诊1243058人;中东地区死亡15668人,确诊733753人;非洲死亡9646人,确诊384144人;大洋洲死亡133人,确诊9244人。

在全球范围,美国确诊人数已超过250万人,死亡人数已达125803人。尽管美国每日死亡人数六月以来有所减少,病毒在50各州中的30个继续蔓延,尤其在最大和人口众多的南部和西部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以及佛罗里达州,疫情并无缓解。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