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内币圈罕见观点:现在看衰美国大概率是错误观点

京港台:2020-7-1 08:56| 来源:闪电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国内币圈罕见观点:现在看衰美国大概率是错误观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是一个神奇的年,Covid19对人类的战争中,在中国首先开战,中国人很争气,人类首战大捷。但接下来,人类在全球各大战场纷纷被covid19打的落花流水,都是以惨胜收场。

  到现在,还有大量的战局人类在苦苦挣扎。其中美国战场从数据看,美国人挺惨的。

  美国在和Covid19的战争还没结束,美国人民内部又将注意力全放在了种族是不是平等的老问题上。美国众多城市都爆发了种族平等有关的大游行。美国近几十年,美国民众过度地关注了平等和平权问题,而美国政治家则更热衷于讨论这些永远也不会有结果的人类元问题。

  再加上媒体几乎控制了绝大多数网友的注意力,这些Fake News制造者们天天报道美国这些糟心事。另一层面的Fake News,自媒体,又从各种视角夸大宣传美国的各种丑闻。

  这些Fake News掩盖了美国的强大。

  而反观中国,四十年高速发展,综观全球,风景这边独好。特别是近些年,中国制造独步天下。

  如果你是一个微博和抖音的爱好者,你会发现美国是那么的虚弱,而与此同时我们中华民族的信心从未如此强大。

  但作为加密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爱好者,我每天都渴望尽可能多地阅读这个领域里的资料,包括中英文。我发现,在这一个领域,美国(应该说西方)是对中国保持了绝对的优势。

  在币圈,在技术描述上具有创新性的文章几乎全部来自英文社区,中文社区真的找不到新的东西。

  在技术上有突破的的新产品,新协议,新技术特性,也都是来自英文社区。

  在CoinMarketcap币市值排行榜上,前十的币,除了BNB和中国相关性大一点外,其他都是西方人主导的,特别是在技术开发上,我国几乎不占边。

  中国制造只有央行的DCEP能在声势上对西方社区造成一点心理上的优势,但币圈总体上其实不怎么搭理DCEP的。

  从2017年前后的大牛市开始,中国人发行了非常多的币,也创造了很多链,但到现在,基本上都影响力很弱。

  而2017年的牛市之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开发者,造就了在技术上和影响力上(至少是看起来)都具有超越性的产品和概念或场景,包括ETH2.0,闪电网络,DeFi,跨链(Cosmos,Polkadot),Staking,Oracle。

  想想,从2016年到现在,中国人在做什么呢?特别是近几个月(2020年前半年),占据中国币圈头条的基本上是撕逼。

  中国在这些年热捧的概念,ICO,IEO,交易挖矿,量化交易,基本上都是和炒币相关的。

  在企业上,中国有交易所和矿池矿场。交易所在买卖外国人发的币,矿池在挖外国人开发的币。

  在人才上,英文社区有大量的工程师老兵还在为币和链做贡献。我几年前关注的那些搞技术的人,包括V神,Lukejr,Peter RZ,Cobra,AA,阿毛里,滚教授……,至少三年过去了,还是可以看到他们在技术创作、讨论、科普上做贡献。

  反观国内,每一次线下或线上开会流出的集体照片,我感觉都是新脸。我很少看到长期坚持在一线奋斗的币圈中国人,而工程师能坚持三年还在写代码的,就更少了。

  再讲一个往事。

  在2017年8月,比特币社区最终因为硬分叉扩容的争议导致了分裂,分裂出了隔离见证版的BTC和8M大区块版的BCH。

  在2018年前后,在国际大环境上,中国长期高速发展后,国际上已经显示出中国和美国有成为全球新两极的迹象。

  当BCH诞生后,经过了2018年大半年的发展。BCH在中国和美国都有人才和资金同时下注。我感觉这种发展势头非常好,能够结合美国的技术人才,和中国的应用落地能力,BCH会大有前途。

  事实的发展,大家也看到了,现在BCH几乎已经彻底去中国化了。反观以美国为主的英文社区的努力下,BCH在技术上依然是综合实力相对较优的币。

  在今年4月份,在covid19的恐吓下,全球所有的资产疯狂往下跌。我和几个朋友讨论在这个背景下的投资。当时经过了313币圈资产减半,经过了美股四次熔断。我们主要讨论的是,要不要抄底?还是要逃命?

  当时我坚定认为,没有必要逃命,无论是股票还是币。如果有资金,应该果断抄底美股。

  我的判断很简单,美国企业界的技术、人才和资金储备,都是非常好。我们离不开google,apple,windows和AWS。

  当时我们也重点讨论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竞争。我们都肯定了中国的强大实力,中国必将是未来全球投资的重点。但看衰美国,甚至做空美国绝对是个错误。

  现在全球的媒体污染了我们的信息源。我们用安卓和iOS上的新浪微博,看中国人翻译的美国人原创Fake News,而新浪微博是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就是一句俏皮话,但从技术角度看中国和世界,在互联网经济上,中国商业的应用是构建在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建设的底层技术之上的。

  不单单是在互联网和计算机领域,在全球主要经济板块中,以美国为主的西方世界,构建了全球化的底层秩序,特别是金融和普通法系。

  为什么我们感受不到美国的强大,反而天天觉得美国要完蛋?其实最基础的东西,我们往往感受不到,但却是最重要的东西,比如空气。

  所有的媒体从业者都明白这个道理,如果天天写空气对我们人如何重要,我敢保证没人读。反而去写那些不重要的东西,才会被人关注。比如全球每天死几十万了,没有媒体会去报道。但一个美国长的白一点的警察和一个长的黑一点的人的死产生了相关性,就是头条新闻,霸占头条一个月,谁都不会错过。想想,在一个月前我们每天都看得到covid19,现在covid19在美国一样严重,但我们只看得到大游行。

  只要你不是一个专业的职业从业者,你的信息渠道主要是来自新闻媒体,你得到基本上就是Fake News。媒体天天忽视重要的东西,反而强调不重要的信息,这不是Fake News是什么?

  对比中美经济,这是一个大话题,我回答不了。但我的工作重点是在币圈,长期阅读和学习告诉我,以美国带头的西方在币圈的技术优势上,对中国保持了大约超过了五年的优势。

  我想,中国离领导世界,还任重道远,大家要有信心和耐心。中国加油,中华民族加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