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众院通过《香港自治法》 北京盛怒 官方齐发声

京港台:2020-7-3 02:1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美众院通过《香港自治法》 北京盛怒 官方齐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全国人大强推"港版国安法",西方国家群起反对、指摘,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专题)自治法》,制裁与中国推行"港版国安法"官员有业务来往的银行,事件引发北京当局不满,外交部、全国人大外事委及全国政协外事委均表示美国干预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指,美国反华势力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批评,美国国会执意推进、审议有关"涉港消极议案",中方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包括"港版国安法"在内的涉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他强调,无论外部势力如何施压,"都动摇不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和意志"。他又认为美方阻挠中方推进实施"港版国安法"的图谋"註定失败"。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停止审议、推进、签署、实施有关涉港消极议案,否则,中方"必将予以坚决有力反制,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亦发表声明,论点几乎一样,批评美国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全国人大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众议院通过的《香港自治法》,是针对与"港版国安法"有关的中国官员和部分银行、企业,作出停止签发赴美签证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

  另外,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亦发表声明,指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分别通过《香港自治法案》,恶意诋毁"港版国安法",严重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全国政协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严厉谴责。

  声明又指出,从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港独"组织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在外部势力支持下,实施触目惊心甚至具有恐怖主义性质的暴力犯罪,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损害香港法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声明续称,美国国会炮制出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关心的绝不是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是妄图牵制和遏制中国的发展。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国反华势力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