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华社“倒行逆施” 颠倒香港区徽竟懵然不知

京港台:2020-7-3 23:27| 来源:RFI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新华社“倒行逆施” 颠倒香港区徽竟懵然不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日前新华社用三个齿轮构成一副插图,表达祖国是香港(专题)经济的原动力,但因设计错误导致香港被“卡死”而贻笑大方,岂料新华社一错再错,在其推特(twitter)的平台上的一副漫画插图,竟然将香港红底白色的紫荆花花瓣尖倒转(见图),逆风而转,大逆不道,触犯了区旗及区徽条例。

  今年7.1回归,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的大日子,中国官方大力宣传香港再出发,官媒新华社亦在推特贴上多幅贺回归同撑国安法的图片,其中一幅写有“香港再出发  回归23周年”的插图,一名白衣人女子衣服上写了I love H.K.语句,背后有香港区旗,不过区徽竟然掉转方向,由顺时针变成逆时针;另外区徽应该放在中间,也非如新华社插图那般。

  

  新华社插图摆乌龙,香港区徽的洋紫荆图案应该是下面一副,然而新华社的插图却明显倒转了花瓣尖。2020年7月3日。

  据苹果日报报道,新华社摆了乌龙仍懵然不知,但到了7.2深夜才匆忙删去有关插图。

  2016年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在立会议事厅内倒插国旗同区旗,结果被控违反《区旗及区徽条例》,被判侮辱国旗及区旗罪成。如果将区旗反转,又不把旗上的区徽置中,这显然已经涉嫌触犯侮辱区旗同区徽罪了,只是现在倒转区徽的,不是民主派,而是官媒新华社。正是只许官家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现代写照。

  根据《区旗及区徽条例》规定,任何人不得展示或使用不合规格的国旗、国徽、区旗或区徽。任何人公开同故意侮辱区旗或区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要监禁3年。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