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钱塘下游惨了!千岛湖暴雨不停 华东最大水库洩洪

京港台:2020-7-8 04:57| 来源:ltn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钱塘下游惨了!千岛湖暴雨不停 华东最大水库洩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位在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的新安江水库开闸门洩洪。(翻摄自微博)

  中国连日暴雨成灾,不只长江流域灾情险峻,位在钱塘江上游、华东地区最大的「新安江水库」超防汛限,在今日上午10时开3闸门洩洪,不料水位依然上涨,才过中午12时,浙江省防汛指挥办公室又指示再增开闸门洩洪,截至下午4时已开7闸门同时洩洪,远超预期,而惨的是,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暴雨不停,情势严峻。

  综合中媒报导,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的新安江水库俗称「千岛湖」,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因受连日暴雨影响,当局昨(6)日宣布,今(7)日上午10时将开3闸门洩洪,这是时隔9年再洩洪。不料,即便已开3闸门,水位仍持续上涨,截至上午11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到107.43公尺,超过防汛限度0.93公尺,使当局急下令中午12时再增为「5闸门」洩洪。

  没想到,开5闸门以每秒2750立方公尺的速度洩洪,仍不及水位上涨的速度,截至下午3时,水位又升至107.83公尺,并继续快速上涨。当局又下令在下午4时增开2闸门,改为「7闸门」同时洩洪,并表示今日可能再增加洩洪量。

  当局曾表示,这一次洩洪会影响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街道、大洋镇等沿江流域8个乡镇街道,约30万人口。但这是预设只开「3闸门、连续多日」的情况下所做的评估,现在已开到「7闸门」洩洪,恐使影响范围扩大,且气象单位此前预测暴雨将持续,杭州市当局已在7日1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为最高警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