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1年首次 千岛湖"9门齐开"急泄洪 杭州告急

京港台:2020-7-8 21:3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61年首次 千岛湖"9门齐开"急泄洪 杭州告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连日暴雨成灾,不只长江流域灾情惨重,钱塘江流域也告急,位在钱塘江上游、华东地区最大的"新安江水库"8日上午9时"9门齐开"以每秒6600立方公尺的速度全力洩洪,半小时流量与整个杭州"西湖"的储水量(约1400余万立方公尺)相当。中媒报导,过去只开"3闸门"情况下总洩洪量近乎"22至25个西湖",今年水位涨至历史新高,水量更甚,下游恐现灾情。

  

  新安江水库今日上午9时"九门齐开"全力洩洪

  综合中媒报导,新安江水库的汛限水位是106.5公尺,7日上午水位超汛后,当局便下令开"3闸门"洩洪,但水位仍持续上涨,截至今日上午8时水库水位高达108.38公尺,创历史新高,迫使当局在9时宣布"9门齐开",以每秒6600立方公尺的速度全力洩洪。

  大陆媒体报导,在9闸门全开的情况下,半小时的流量与整个杭州"西湖"的储水量(约1400余万立方公尺)相当,而9年前,只开"3闸门"洩洪的情况下,总洩洪量近乎"22至25个西湖",今年水量更甚,下游恐现灾情。

  此前,浙江省水利厅相关专家、建德市防指办和市应急局等负责人曾向中媒表示,新安江水库在只开"3闸门",以每秒2700立方公尺的速度洩洪,下游的兰溪、桐庐、富阳等河网水位都处于安全线内,影响较小。

  但现在洩洪量大增,远超出官方预期,当天上午,杭州市当局已针对钱塘江支流的兰江流域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根据杭州市公布的数据,全市雨量已达676毫米,是历史同期的2.6倍。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