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救援者披露公交坠湖水下情况:看不到听不清摸不着

京港台:2020-7-10 09:38| 来源:安顺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救援者披露公交坠湖水下情况:看不到听不清摸不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好了,有公交车落进虹山湖了!”

  事发当时,家住西秀区北山小区的徐凯贤刚买完菜回家,因为从事“跑腿”行业,他随时关注着跑腿群的信息。突然这条紧急消息跳出来,紧接着又跳出一段现场视频。

  消息是真的!徐凯贤没有多想,立马下楼骑上摩托车赶往事发地。

  “当时太急了,许多路段我只能选择逆行,也没管红绿灯,我必须尽快赶到现场!”徐凯贤说,大约只用3分钟,他就从家里赶到事发地。

  一下车,维持现场的警察把他拦下。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小在虹山水库边长大,我会游泳,熟悉大坝附近水情,我申请下水救援!”

  警察通情放行。

  来到岸边,徐凯贤感受到现场的紧张气氛,更加焦急。“公安、消防都已在救援,时间在流逝,我得赶快搭把手。”徐凯贤说,他刚好遇见一名同村的朋友也准备下水救援,两人展开合作,朋友在岸上拉绳子,他潜水救人。

  徐凯贤深吸一口气,纵身一跃下潜!旁边的公安人员见他入水,赶紧驶船围住那片水域,以做支援。

  1秒、2秒、3秒……20多秒,水花溅开,徐凯贤浮了上来。

  “咋样!摸到没?”

  “糟了,我什么都没摸到!”

  继续下潜,依然空手。

  徐凯贤感到体力不支,游回岸边,一把抹去脸上的水。“我很焦急,潜不到水底。”徐凯贤说,“专业搜救人员携带设备多次下潜,经过先前抢救,当时打捞出来东西已很少了。”

  “看!有气泡!”

  “快下去!顺着气泡这个位置,快!”

  突然,岸边有人喊道。徐凯贤闻声望去,再一次潜入水里。

  “我没多想,哪怕救上来一个人,也是拯救了一个家庭,不能放弃!”徐凯贤坚定地说。

  回忆当时在水下的情景,他腿朝上使劲蹬,头朝下,双手拼了命地向下划,周围一片黑,看不到、听不清、摸不着。徐凯贤和救援人员先后轮流潜了七八次,还是没有收获。

  看到更多专业的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徐凯贤遗憾撤离。

  网上有关徐凯贤施救的视频传开了,人们纷纷点赞。徐凯贤说:“在我当兵时,部队是小家,现在我回到了社会,社会是大家,作为‘家’的一份子,要为家尽力。当时看到出事信息如果不跑来救援,我以后肯定会怪自己。虽然‘无功而返’有遗憾,但我努力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