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江中下游预警齐发!大洪水通过三峡大坝冲向武汉

京港台:2020-7-18 04:37| 来源:LTN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长江中下游预警齐发!大洪水通过三峡大坝冲向武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2020年长江第2号洪水17日已经成形,目前长江中上游各个水情监测站,均测出超过警戒水位的大洪水,中国气象台18日再度对长江流域发布各式灾害预警,长江水文局也紧急对长江中下游发布洪水预警,洪水现正持续通过三峡大坝,最快4天冲到湖北省武汉市。

  中国中央气象台今日持续对长江流域发布暴雨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另外在甘肃、云南、华北、山东、贵州也将出现大暴雨,当局天气公报显示,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均会发生瞬间强降雨,类似降水情况还会延续3天。

  中国官媒《长江日报》报导,中国官方表示,长江今年出现的第2号洪水正在通过三峡大坝,当地水位快速上涨,17日晚间入库的洪水流量,测得每秒5万7800平方公尺;“长江水文网”数据显示,至18日当地测出的入库水流量,一度高达每秒5万9800平方公尺。

  官媒指出,长江水文局目前持续针对长江中下游、城陵矶以下江段发布洪水预警,包括洞庭湖区、鄱阳湖区、水阳江区等地。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汉口水情监测站,至今持续出现28公尺以上的水位,连续第12天超过警戒水位,也在当地成为悬河,《新京报》昨天坦言,一旦达到29.73公尺的保证水位,堤防土体可能达到饱和,重大险情可能随时发生。

  长江2号洪水何时抵达武汉?官方对此表示,详细流速需依据三峡水库的出库流量以及洞庭湖的入水量等综合因素判断,目前的最新预计,2020年长江第2号洪水最快4天抵达武汉,官方已宣布未来半个月,长江武汉汉口关水位将持续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

  中国近期暴雨不断,长江流域至西南一带多地成为水乡泽国,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也坦言“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而17日“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也在长江上游正式形成。有外媒询问当地居民相关讯息,却有人坦言不清楚三峡大坝的相关重要功能。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快速上涨,17日上午10点入库流量增涨至每秒5万立方公尺,达到洪水编号标准,中国水利部也宣布“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上游形成。

  针对今年汛期三峡大坝又备受瞩目,《美国之音》 访问三峡大坝在地居民,湖北荆州居民萧守义说,很多老百姓都不懂,有几个老百姓知道三峡大坝啊?三峡大坝发电、防洪功效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不知道具体情况、不知道三峡大坝有多危险。”

  另一名在地居民张毅则说,“三峡大坝就是一个水力发电站而已,原来做它的时候把它吹到天上,做完后从万年一虑、百年一虑、七十年一虑、十年一虑、不停地降、降、降,其实,它的防洪效率说不清楚”。

  张毅也质疑,中国官方的洪灾救济根本杯水车薪,竟有要受灾居民去投靠亲友的消息,也感叹就算红十字会发放补助,“平均就是每人一、两块钱吧”;他也提到,以往中国发生水灾,香港(专题)民众捐的最多,台湾(专题)民众也会捐钱,但看看现在中国对香港的手段,“说好五十年不变的……”。

相关专题:武汉,三峡,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