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因疫情不欢迎美国游客:美牌照汽车频遭破坏

京港台:2020-8-10 11:59|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因疫情不欢迎美国游客:美牌照汽车频遭破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0日电 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当地时间9日已超过500万,持续严峻的疫情形势也让邻国加拿大(专题)对来自美国的游客,甚至是挂着美国车牌的汽车感到不满。美媒近日指出,一些加拿大人正破坏美牌照汽车,并对司机进行骚扰。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等媒体9日报道,自3月31日起,美加边境已对游客关闭,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不过,这并没有阻止一些美国人冒着被狠罚款的风险偷偷进入加拿大,这也引发了加拿大人的不满。近一段时间,一些加拿大人开始将目标对准那些挂美国车牌的汽车,他们通过用钥匙刮划汽车等方式进行破坏,还会对司机进行骚扰。这甚至还连累到了驾驶美国牌照汽车的加拿大合法居民。

  加拿大公民丽萨·瓦特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自己的车因为挂着美国得州的车牌,6月就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被骚扰了两次。还有一名女性表示,6月6日,自己丈夫一辆挂有美国密歇根州车牌的车停在加拿大一个小镇码头后不久,车身就出现了大约一米长的划痕。针对类似情况,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约翰·霍根建议,持美国牌照的司机可以考虑换车牌,或者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出行。

  美媒指出,加拿大目前不愿接受美国游客,部分原因是由于两国间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存在明显差距: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数据,截至8月9日,美国报告的病例数已超过500万例,而加拿大还不到12万例。如果考虑人口,美国的数据也要糟糕得多:加拿大每10万人中有24.35人死于新冠病毒,而美国则为49.65人。

  除了普通民众,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持续增长也已导致一些加拿大官员引用美国作为反例。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曾表示,美国某些州在处理疫情、在尚未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重开经济和恢复公众生活方面“鲁莽而又粗心”。“你可以看到美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看看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我们可不想和那些州一样”,福特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