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吊唁李登辉还留字条 美卫生部长彻底激怒中国

京港台:2020-8-13 10:3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吊唁李登辉还留字条 美卫生部长彻底激怒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结束访台行程前,乘坐专机离开。上午透过视电话会议接受亚太媒体访问时批评,中国在此次武汉肺炎疫情的处理过程,对资讯不够公开透明,即便中国内部实施旅游禁令,许多中国人却仍在世界各地旅行,将病毒散播到欧美。对此,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反嘲道:"如果世界各国要比抗疫谁最差,恐怕非阿扎尔部长莫属。"

  阿扎尔今早前往台北宾馆弔唁日前逝世的前总统李登辉外,他在弔唁李登辉时,特别在墙上贴上留言字条,指李登辉留下的民主遗产,将会永远推动美台关系前进。阿扎尔昨日到大学演讲时,亦赞扬李登辉是伟大英雄,由他建立的民主遗产,令台湾(专题)在自由、经济以及公共卫生领域上,都处于领导地位。

  阿扎尔今早透过电话会议,接受亚太地区媒体访问时直指,在这次武汉肺炎的疫情中,中共原能更透明地,披露更多病毒资讯,但中国不仅没做到,还推迟外部专家到中国调查疾病原因的计划,持续施压世界衞生组织,让其无法对世界其他国家进行边境与旅行管制。

  阿扎尔并说,中国内部实施旅行禁令,但中国却让其国民在世界各地旅行,将病毒散播到欧美。此外,中共多年来也持续阻挠台湾参与世界衞生大会,阻止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世衞;阿札尔并盛赞台湾处理疫情的典范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因此在他担任衞生部长任内,试图恢复台湾在世衞大会的观察员地位。

  阿扎尔说,他此行访台自美国总统川普带来的讯息是,台湾在安全、经济与医疗问题上的友谊与伙伴关系非常受到川普与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的重视。

  离开台湾前,阿扎尔参观一间在新北市的口罩机械工厂,让他感动的是在4月期间,即使当时台湾对人民采取限制口罩领取的数量,台湾还是捐赠美国口罩与其他防护设备。他指出,川普已经宣佈防护装备与相关医疗用品由美国国内制造是国家战略重点,因此他这次到口罩机械工厂参观,就是想了解更多技术面资讯。

  陆委会:台美签医卫备盲录天经地义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声称,台美签署医衞合作谅解备忘录"不过是闹剧一场"。陆委会晚上作出回应,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危害人类生命财产安全,台美强化医衞合作并签署备忘录是天经地义,"中共根本无权置喙"。

  陆委会更表示,北京当局刻意进行错误的"一中"政治操弄、伤害台湾人民健康权益,台湾不会接受;而对岸长期对台非理性指摘、威吓与违反健康人权行径,国际社会已有公评。

  台外交部:阿扎尔访台获多项实质成果

  台湾外交部在下午发佈新闻稿,指这次阿扎尔访台达成多项实质成果,除台美双方签署衞生合作备忘录,并与衞福部长陈时中签署共同声明,重申确认台美双方因应全球衞生挑战及疫情相关合作,阿扎尔亦有与总统蔡英文(专题)、副总统赖清德、外交部长吴钊燮、前副总统陈建仁等会面,及就疫苗、治疗性药物等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台以疫谋独的把戏是死路

  阿扎尔此行却触动了大陆的神经。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指,中方再次正告美方,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以任何借口搞官方往来。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美国一些人切勿心存幻想和侥倖,玩火者必自焚。他并提醒台湾当局不要执迷不悟,甘当玩偶、仰人鼻息、挟洋自重,以疫谋独的把戏是死路一条。

  至于阿扎尔针对抗疫问题的言论,赵立坚说,中方已经多次以时间线的方式介绍中方抗疫的举措和成效,事实非常清楚,又指中国为全球抗疫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有目共睹。反观美国,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美国衞生领域的主要官员不坐镇抗疫前线,尽心尽责控制好国内疫情,弃数百万在病痛中挣扎的民众于不顾,远赴台湾政治造骚。

  他说,美方官员这波"操作"再次证明,在其眼里,美国人民的生命和政治私利相比一文不值。赵立坚还将导致美国疫情失控的大帽子扣到阿扎尔头上,认为两者有"直接的关系",又说:"我们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底气和勇气,竟然大言不惭地批评中国的抗疫成果。如果世界各国要比抗疫谁最差,恐怕非阿扎尔部长莫属,他之所以批评中国,是因为他想让中国当美国抗疫不力的替罪羊。"赵促阿扎尔停止做政治骚,集中精力救美国民众的命,这才是一个衞生部长的本职工作。"我们期待他赶快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早日遏制住国内的疫情。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