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内知名驴友“飞鱼”确认遇难 留下诸多待解谜团

京港台:2020-8-17 09:22| 来源:扬州晚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国内知名驴友“飞鱼”确认遇难 留下诸多待解谜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刚刚,前方搜救队传来消息,徒步云南失联的国内知名驴友“飞鱼”已不幸遇难。据了解,搜救队在他念他翁线的一条河里发现了飞鱼的遗体。

  

  事件回顾

  8月12日晚上

  记者从扬州最大的民间户外团体——

  扬州健身跑团获悉

  驴友“飞鱼”

  在云南徒步他念他翁线路时失联

  

  飞鱼是扬州乃至国内户外界知名的“强驴”

  他在玩户外群的ID叫“飞鱼守望者”

  但是户外圈驴友都喜欢称呼他“飞鱼”

  飞鱼真名叫余文军,身高1米75左右

  8月2日

  他前往云南徒步他念他翁线路

  按照预定行程

  最迟应该在8月10日出山

  但一直未有消息

  其家人随后报警

  扬州户外圈的驴友也都在

  竭尽所能寻找飞鱼的下落

  “飞鱼”失联“三大谜团”

  “飞鱼”失联

  留下诸多待解谜团

  在国内户外界被称为“强驴”的他

  为什么会毫无征兆地与大部队失去联系?

  谜团一:同行驴友为何没有继续等待飞鱼

  在此前披露的飞鱼失联细节显示,飞鱼是在徒步第四天徒步河谷时失联的。而当天,有两名驴友和飞鱼共同进行了徒步,其中一人还和飞鱼一起选择了从河谷进行徒步,甚至三人在徒步前已经约定好了集合地点。

  然而,另外两位驴友先抵达集结点后,并未等到飞鱼,随后,两位驴友继续自己的徒步之旅。

  两位同行的驴友为何没有在集结点继续等待飞鱼,而是选择了继续行程?

  14日,记者和这两名驴友取得了联系,他们也向记者详细讲解了飞鱼失联的过程以及为何没有继续等待飞鱼。和飞鱼同走河谷的驴友叫吴凡,另一位驴友叫“啊昌昌昌”(以下简称啊昌)。

  据啊昌介绍,吴凡是另外一支队伍的驴友,而他和飞鱼则从第一天就在一起(电视剧)徒步了。

  “第三天早上我和飞鱼,还有另一支队伍的吴凡三人走在一起,我们的后面还有两支队伍。”啊昌说,第三天没有去其他延伸路线,一天时间就一起翻越了揉错。“当天在揉错下面4600海拔扎营,有我和飞鱼,吴凡三人。”

  第四天上午,由于啊昌和飞鱼、吴凡下载的轨迹路线不一致,于是啊昌选择了山腰的路线,飞鱼和吴凡走下边河谷的路线,吴凡走在前面,飞鱼在后面。啊昌说,这两条路线应该汇合在一个叫龙噶称明的地方,“当时我先到了,然后等一小时吴凡也到了,再等一小时没等到飞鱼。我和吴凡就决定继续走,以为晚上到营地应该能汇合在一起。”

  啊昌说,此时后面还有两支队伍,“因为我和吴凡体力比较好,第三天在营地时飞鱼就说过,让我们往前面走,晚上他能够走到同一个营地,实在不行可以跟着后面的两支队伍。第四天傍晚我和吴凡还是没等到飞鱼。我和吴凡就考虑飞鱼是跟后面的队伍一队了。”

  随后,啊昌和吴凡完成了这次徒步,然而在9号晚上后面的两支队伍也出来了,均说没有看到飞鱼。

  “此时,我们才知道飞鱼失联了。”

  谜团二:飞鱼为何坚持自己的徒步路线?

  “飞鱼是个非常有独立思想的人,他能做出这样的选择毫不奇怪,热衷徒步运动的人,自主意识都非常强,坚毅而冷静,一旦自己认准的事情,就不会回头。”

  飞往飞鱼失联地开展搜救工作的扬州三人团队中,驴友“往事如烟”和飞鱼交往甚多,对他的情况非常了解,她告诉记者,飞鱼酷爱户外运动,国内的知名徒步线路走了不少,他有个特点,凡是走过的户外线路均不会再走第二遍,所以这次失联的他念他翁路线是飞鱼第一次涉足,对于拥有丰富户外经验的飞鱼来说,这绝不是难度系数最大的线路,所以飞鱼的失联很让人纳闷。

  出发之前,飞鱼很希望和“往事如烟”同行,并向她发出了邀请,“往事如烟”也是扬州户外界知名的“强驴”,不过由于没有假期,“往事如烟”遗憾地拒绝了飞鱼的邀请,在她看来,这只是飞鱼一次例行的徒步出行,和以往没什么两样。

  谜团三:扬州亲友如何获知飞鱼失联?

  在前往他念他翁线路前夕,飞鱼告诉“往事如烟”,此行需要十天左右,在此期间,山里可能由于信号不好没法联系上,所以和她约定好,十天后出山会给她打电话报平安。

  可十天后,“往事如烟”并没有接到飞鱼的电话,与此同时,参加这次徒步活动的8264户外群的驴友们都已陆续出山,在他们为此行临时建起的活动群里,大家惊恐地发现,进山的驴友们都已先后报平安,唯独没有飞鱼的声音。在多方联系没有音讯的情况下,大家意识到,飞鱼很可能出状况了。

  此行和飞鱼同去他念他翁的驴友来自全国各地,飞鱼是唯一一个扬州人,驴友们并没有飞鱼亲友的联系方法,但巧合的是,群里恰巧有一个扬州驴友认识飞鱼也认识“往事如烟”,他虽然没有参加活动,但却在群里,他看到消息后,迅速和“往事如烟”取得了联系。

  “往事如烟”告诉记者,其实早在第八天的时候,就陆续有和飞鱼同行他念他翁的驴友和她联系,询问飞鱼的下落,“往事如烟”还安慰他们不要着急,说十天后飞鱼自然会出现。

  事先约定的十天时间到了,可越来越多的信息反馈显示,飞鱼失联了!“往事如烟”不得不相信了这个现实,如今,她已和飞鱼的亲属向警方报警,并在一众热心驴友的帮助下,积极开展搜救工作。

  失联后,多方紧急搜寻

  由于他念他翁线路贯穿滇藏川三省,一开始飞鱼的好友“天空”以为飞鱼是在云南境内失联,因此预定了飞往云南丽江的机票。14日下午,天空和往事如烟等三人已经抵达云南丽江。从随后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飞鱼实际失联的地点在西藏境内。“天空”等人又连夜转车赶往距离飞鱼失联地点最近的西藏班藏村。

  

  △飞鱼的疑似失联地点

  随后,啊昌则已经赶到了管辖班藏村的扎玉镇。据啊昌介绍,当地警方展开了两天的搜救,但进展不大。“当地政府对此很重视,但是搜救范围太大。”

  如今

  噩耗传来

  确认遇难

  网友们无不痛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