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惨了!加拿大肉类工厂爆发疫情 已暂停出口中国

京港台:2020-8-20 12:09| 来源:BCba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惨了!加拿大肉类工厂爆发疫情 已暂停出口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据globalnews报道,18日晚间总部位于安省密西沙加的枫叶食品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因为曼尼托巴省一家工厂的几十名工人在检测新冠状病毒呈阳性,该公司已宣布暂时停止向中国出口猪肉。

  目前,枫叶食品公司位于曼尼托巴Brandon的肉类加工工厂,已经有60名员工感染新冠,Lethbridge工厂有1例。

  该公司继续在曼省Brandon的这家工厂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以防止病毒在工作场所传播,而该工厂继续保持运营。

  公共卫生官员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冠状病毒在此工作场所传播。

  不过枫叶食品公司还是主动中止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因为中国政府在新的出口协议中,要求所有加拿大(专题)加工业者需呈报新冠状病毒阳性病例。他们相信,这只是短期影响,不是重大财务事件。

  

  该公司行政总裁Michael McCain说,该公司尊重中国对加拿大产品的新进口协议,并且正在与加拿大和中国当局合作以迅速恢复出口。

  RBC的分析师纳特尔(Irene Nattel)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该消息对枫叶食品“略有负面影响”。

  

  她说,原本打算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很可能可以在国内出售或出口到其他地方(尽管利润较低),而且其股价预测目标本来就已经包括了可能有疫情影响的因素。

  地方工会此前声明称,希望枫叶公司最早在8月10日之前停产,但是,枫叶食品公司似乎没有关停这家大规模工厂的计划。该厂雇用了近2,000名工人,他们基本上都是工会会员。

  

  这家肉类加工公司可以说在加拿大非常常见了,几乎每一个超市里都有,不知道最近大家吃他们家的肉会不会觉得有所担忧?

  

  加拿大是世界第三大猪肉出口国。根据行业数据,中国在2019年购买了约6.09亿加元的猪肉,无论是按价值或数量计算,中国都是加拿大的第三大猪肉市场。

  从疫情在加拿大爆发以来,各种食品加工厂就陆续爆发疫情。加拿大两家最大的肉类加工商的工厂都没能幸免,让人一度担心加拿大的肉类会不会因此短缺,肉价会不会疯狂上涨?

  位于阿省高河(High River)的Cargill此前便有数百员工确诊。

  Cargill是加拿大第二大肉类加工企业,该企业位于魁北克省的一个加工厂也曾于5月10日宣布,由于64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并在此后逐步关闭,在5月13日前全面停产。

  几个月前,由于 COVID-19 疫情扰乱了供应链,麦当劳加拿大不得不从国外进口部分牛肉。

  最近几天,麦当劳加拿大公司(McDonald’s Canada)宣布,从 9 月开始,其产品将转换回 100% 用加拿大牛肉。

  

  现在又有肉类工厂爆发疫情,不知道麦当劳的计划会不会有所改变?

  上周,7家阿根廷肉类加工厂表示,他们在员工中发现确诊病例后,已经暂停了对中国的出口。

  8月12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对龙岗区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复核时发现,一份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结果为阳性。

  

  巴西和美国也是加拿大最重要的肉类产品进口国。如果中国在从巴西进口的鸡翅中检验出新冠病毒的话,加拿大的华人(专题)们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世卫组织WHO曾表示,“人们不太可能通过食品或者食品包装感染新冠病毒。这种风险被认为是非常低的。冠状病毒无法在食物中繁殖,他们需要动物或人类宿主才能存活、进行繁殖。”

  香港(专题)中文大学呼吸内科专家许树昌(David Hui Shu-chong)说,中国检验出阳性的进口食品很有可能是在包装过程中沾上了病毒,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们具有传染性。“核酸检测可能会提取死亡新冠病毒的RNA,也就是所谓的假阳性。”

  但是,“如果从食品中提取的病毒能够在实验室中繁殖,那么它们确实具有传染性。”此外他还补充说,新冠病毒可以在冰冻的低温中存活下来,并且在冰融化后恢复活性。

  这么看来,最近吃东西还是要注意的,从冰箱里拿出来尽量煮熟、消毒,碰过外包装之后,要尽快新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