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西遇害教授夫妇家门被封,邻居同事这样描述这家

京港台:2020-8-24 10:1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广西遇害教授夫妇家门被封,邻居同事这样描述这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2日,记者实地探访广西遇害陈姓教授家中,发现其家门已被贴上封条。此前,陈教授与丈夫同时在家中遇害。警方通报称,受害者儿子黄某阳有重大作案嫌疑。陈教授邻居兼同事表示,其听说黄某阳未能毕业,一直休学在家,陈教授曾带黄某阳去看精神科医生。

  另一名陈教授的好友兼同事表示,网传黄某阳花百万元留学、吸毒说法不准确。

  

  受害者家门被贴上封条。

  8月22日,记者在陈教授家门外看到,门上有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贴的封条,落款日期为8月18日。其家门附近挂着一截树枝,邻居猜测可能和陈教授研究少数民族文学有关。

  

  受害者家门外挂有一截树枝。

  被害的教授夫妇

  半年前母子曾联名发表论文

  学生:“陈老师是从骨子里温柔的一个人”

  

  

  受害者陈教授生前讲课画面。

  

  事发后,有许多对于这个家庭的揣测,这让接触过这对夫妇的学生感到愤怒,“他们夫妇感情很好,更不是什么糟糕的原生家庭。”根据学生的线索,记者搜索到2019年12月,陈某琴和黄阳,还母子二人合作发表过论文,讲述广西印染的历史演变,这是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的资助项目,在作者一栏,二人的名字被端正摆在一起。

  据学校透露,应家属的要求,不会有相应的追悼会。

  

  8月17日,柬埔寨警方逮捕一名中国籍黄姓嫌疑男子。

  疑犯系死者亲属

  疑似其子曾发文感叹孤独

  发小:“他朋友太少了”

  从幼儿园到初中,小艾和黄阳一直都是同学。记忆中,黄阳的头上有道白色的疤,他讲话语速很快,个性也比较“火”,“就是你和他说件事,类似劝说的语气,但是他毛了就会和你吵起来。”

  事发后,同学找出了曾经黄阳在网上的账号,那是一个小丑头像的账号,里面讲述孤独,“被盗了号,在空间里发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急急忙忙的删除,怕是辜负了朋友。现在想起来。我哪有几个朋友啊。也许我就这么躺着别人的列表里一直睡着,死了都不会有人关心,孤独上了瘾,就很难戒了。”

  

  网络上疑似黄阳的发言

  “他朋友太少了。”小艾记得,黄阳很少和班里的同学接触,最后一次见面还是毕业时候的聚餐,他很开心的来了,又提前走了,没有和老师同学道别,“父母对他要求挺高的,他的英语很好。”

  事实上,在黄阳的账号中,也出现过关于学习的自嘲,“我发现我这个人在学习上,才不是个见了棺材才掉泪的人,我是一个见了棺材也不掉泪的人,老子就这么浪到地狱去。”

  据小艾透露,高中毕业后,黄阳去了苏州读书,参与了高校的“2+2”项目,两年国内,两年国外,此后,跟以前同学的联系就更少了。

  在小艾提供的那个账号中,2017年时曾有过这样一段讲述,“当我摔门而出时我就知道了,时间从来没有改变我灵魂深处的叛逆,反而让我更看穿父母内心的丑陋,年轻时的我还没有死,我还是搞摇滚的那块料。”

  “母亲温柔,父母感情也好,真的是想不通。现在,我们都在等着最后警方的调查结果。” 一位学生说道。

相关专题: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