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候选人都年过70,美国大选怎成了”老人之战”?

京港台:2020-8-27 10:49| 来源:HK01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候选人都年过70,美国大选怎成了”老人之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7日即将接受共和党提名出任候选人的特朗普(Donald Trump)在1946年出生,今年74岁;不过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专题)(Joe Biden)还要比他老:1942年出生,今年78岁。两人加起来的岁数超过150岁,2020年的大选无疑是一场"老人战争"。

  

  回望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今年67岁、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同龄;日本(专题)首相安倍晋三66岁,只有英国首相56岁较年轻。尽管一般国家的领导人都是年长一辈,但就似乎只有美国的领导人特别年老,都是70岁以上的。

  美国社会老龄化

  美国的总统特别老有多个原因,老龄化社会是重要的理由之一。埃默理大学(Emory University)2019年一份研究指出,美国65岁或以上的长者投票较年轻一辈积极,同时选民会倾向投票与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候选人。美国投票的人大多是年长一辈,投票选出来的总统年龄自然不会年轻。

  

  这当然不是故事的全部,美国政治环境也是非常年长的。美国国会平均年龄几创历史新高,不论是民主共和两党代表、参众议院议长、党鞭等都超过75岁。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今年78岁,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更是80岁。

  美国上流社会都是老人

  不过要说明的,是这现象不仅在政治上发生,在美国的商界都有相同倾向。在标准普尔的500家企业中,执行董事长的平均年龄在这14年间增加了14岁,意味这14年间美国最富有企业的领导人未曾改变。尽管55岁或以上的人口只占美国总人口不过三分之一,却拥有了全国三分之二的财富。

  美国社会及劳动环境正在转变。随着科技的发展,美国的工作环境已从蓝领的体力劳动转变为白领,今天的工作已不再像上世纪70年代般的费劲,使这群在70年代已在工作的他们,到今天还能继续工作。

  美国总统选举实际就是财富的较量,所有宣传、竞选活动、形象工程都需要大量金钱,年长一辈有更多的关系找来更多的捐款者。而当整个社会财富累积在老人身上,自然也推高领导者的年龄。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