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 还真有人种了 长出了这个

京港台:2020-8-27 03:41| 来源:ZAKER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来自中国的神秘种子" 还真有人种了 长出了这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 7 月底,美国发生了件怪事:多达 28 个州的民众,在并未购物的情况下,莫名收到了装有种子、并贴有 " 中国邮政 " 面单的神秘快递。

  

  美国拉华州农业部门发布的 " 中国包裹 " 照片

  本以为是孤立事件,结果半个月不到的功夫,英国、日本(专题)、加拿大(专题)、法国、澳大利亚,甚至是以色列(专题),也接连发现同样情况。

  

  日本神奈川县三浦市一名男子收到的包裹

  

  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官推警告不明种子恐造成生态入侵

  对于神秘种子,各国普遍有 " 入侵物种 "" 携带病菌 " 的担忧,出于安全考虑,他们都对民众提出了 " 不要种植 " 的要求。

  然而,无论如何苦口婆心,总归拦不住一些好奇心爆棚的人的 ……

  美国大爷 Doyle Crenshawn 很虎,当地农业部都发出警告了,但他还是把种子种在了自家地里," 我就是想看看会种出个啥 ……"

  

  图自 the sun

  最后种出了一个像是瓜的玩意,但具体品种尚不清楚。

  

  接受采访的大爷还挺高兴:这瓜长得老快了!

  

  住在肯塔基州的 Tiffany Lowery 种下种子则是个意外,她 6 月就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包裹,以为是自己参加的种植俱乐部送来的。

  等她种下,种子都发芽了,Tiffany 才看到了相关新闻,最终在当地农业部的指导下处理了花盆。

  

  图自 Tiffany Lowery 社交媒体

  住在英国肯特郡查塔姆的 Amy Spearman,种下了几株番茄。

  Amy 收到种子的时间更早,在今年 4 月,当时正值疫情隔离期,她又在放产假,无所事事便网购了许多种子。

  也是在种下不久后,她才从新闻里得知 " 神秘种子 " 一事。现在番茄快收成了,她也不敢吃了。

  曾经在亚马逊上订购甜豌豆苗,每日邮报的记者 Helen Minsky 也在 4 月后接连收到了两个包裹,一个写着来自中国,另一个则来自马来西亚

  她种出的果实经鉴定,是一盆旱金莲。第二份种子没有种,鉴定结果是罂粟。

  

  有国外网友还发现了规律:英国肯特郡查塔姆收到的是番茄,阿伯丁郡是黄瓜,伦敦北部则是旱金莲。日本是洋葱,加拿大、澳大利亚则是一些香草和蔬果。

  此前,美国农业部抽查了部分样品,确认了种子的 14 个品种,包括芥末和卷心菜等食品,以及薄荷、鼠尾草、迷迭香和薰衣草等草药,还发现了牵牛花、木槿和玫瑰等花卉品种。目前鉴定过的样品都是无害的,但美国农业部仍然敦促民众不要随意播种。

  而且,虽然大多数包裹都贴着来自 " 中国邮政 " 的面单,但这些包裹不全 " 来自中国 "。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 8 月 26 日披露,仅澳大利亚收到的大部分神秘包裹中,就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专题)以及马来西亚的。每日邮报也报道称,英国收到的包裹还来自新加坡、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

  中国外交部 7 月 28 日回应称,邮件上的中国邮政面单系伪造,中国邮政已商美国邮政将这批假邮件退回中国,以便中方开展调查。

  截止目前,美国农业部对该事件的调查仍然停留在疑似 " 刷单骗局 " 上,中美双方已于 8 月中旬展开合作调查,然而却有部分美媒又开始借此渲染 " 中国威胁 "。

  美国《国家评论》网站竟然声称,中国只会送出代表 " 麻烦 " 的种子," 如果种子真的来自中国,那么你应该知道,中国不会给我们送来一些像格鲁特(美国电影《银河护卫队》中的角色)一样可爱、仁慈的物品。"

  这就离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