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断腿海鸥不忘船长救命之恩 陪伴他出海足足15年

京港台:2020-8-29 03:36| 来源:香港01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断腿海鸥不忘船长救命之恩 陪伴他出海足足15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自美国缅因州(Maine)的渔夫马科夫斯基(John Makowsky)于2005年独自出海捕龙虾期间,机缘巧合下救了一只腿部受伤的海鸥,海鸥康复后,马科夫斯基决定让它回归海上,然而,当他以为这生不会再见,鸥都却在他每次出海都会飞过来停在其船,双方相伴足足15年。

  马科夫斯基是家族的第四代渔夫,几乎每日都会出海捕捉龙虾,因此获得“龙虾船长”外号。2005年,他如常独自出海,突然发现一只海鸥竟站在甲板上隔着窗盯着他,迟迟不肯飞走,马科夫斯基上前替它仔细检查,始知海鸥其中一条腿断了。

  马科夫斯基当时甚为着急,因为他知道如果不及时治疗,海鸥将命不久矣,“其实我亦不太明白,为什么看到它受伤后会这般心乱如麻,那种感觉就像是缺少了生命中的某部分”。他随即掉头将船靠岸,带同海鸥前往内狄克海角(Cape Neddic)的野生动物中心求助。

  一度以为此生不会再见

  在海鸥接受治疗期间,马科夫斯基替它取名为“红眼”(Red Eye),每天都会带新鲜鳕鱼去探望,“这是红眼最喜欢吃的鱼”。后来红眼的伤势逐渐康复,马科夫斯基知道它是时候回归大自然,虽然万般不舍,但仍决定亲自载它出海,打开笼子让它飞走。

  马科夫斯基说,放走红眼的一刻原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岂料红眼竟在他每次出海都主动飞回来陪伴,且最爱停在甲板上稍息。马科夫斯基表示,行船的人很多都认为海鸥附有迷途水手的灵魂,因此认为红眼可能是祖先派来保他平安,但他相信红眼许只是为了报答他救命之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