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反暴力骚乱不强硬 川普最新民调反胜3百分点

京港台:2020-9-2 05:57| 来源:东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反暴力骚乱不强硬 川普最新民调反胜3百分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反种族歧视示威持续,民主研究所(DI)周二(9月1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近月民望一直落后的总统特朗普的支持度升至48%,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的45%高出3个百分点,是多个月来首次于民调领先。分析指,民调反映民主党错误解读反种族歧视示威的影响,以及在骚乱和无政府主义抗议活动后,国民希望恢复法律和秩序的意愿。

  民主研究所民调显示,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度在6个关键摇摆州差距更大,特朗普和拜登分别是49%及42%,相差7个百分点。另有3%的特朗普支持者和9%的拜登支持者表示,可能会在11月3日的投票日改变立场。此外,有2/3受访者认为,拜登在谴责暴力方面的言论不够强硬;74%人认为“所有生命都重要”;26%人认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重要性”。与上次民调相比,前者比例增加,显示更多的美国选民对抗议感到厌倦。

  民主研究所所长巴沙姆(Patrick Basham)指,民调显示原本领先的拜登犯下大错,而民主党也未意识到,美国人在连月骚乱及无政府主义抗议后,希望恢复法律和秩序的生活。值得留意的是,总部分别设在华盛顿及伦敦的民主研究所,曾准确预测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及英国脱欧投票结果。

  特朗普和拜登周一(8月31日)再谈论治安和警方执法问题,特朗普为威斯康辛州17岁青年向示威者开枪一事辩护,称他是因为自卫才开枪。拜登改变以往风格,在演说中32次提及特朗普的名字,批评对方分化国家和挑起暴力,直言是“特朗普在这4年来是有毒的存在”。

  拜登周一在宾夕凡尼亚州匹兹堡演讲,直斥特朗普煽动国内暴力,形容他是一个软弱和恶毒的领导人,毒害美国价值和民主,说:“他不想揭露真相,他想点火,他在全国城市煽动暴力。他无法停止暴力因为他多年来在制造暴力。”他又多次质问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人民是否感到安全,反问:“有人会相信如果特朗普再当选,美国暴力事件会减少吗?”

  特朗普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时,直指拜登站在参与示威的“无政府主义者”一方,又说他因为怕失去激进左翼的支持,所以不会怪罪暴徒。对于其支持者、威州白人青年里滕豪斯向示威者开枪致2人死亡,他拒绝谴责事件,解释里滕豪斯当时自卫才开枪,说:“他(里滕豪斯)当时尝试摆脱他们(示威者),我估计他跌倒,但遭到暴力袭击。他正身处极大的麻烦当中,可能会被杀。”

  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到访威州基诺沙市,但称不会与被警员枪伤致瘫的布莱克一家会晤。另外,《军事时报》的民调显示,在7月底至8月过访问的1018名军人中,只有37.4%人表示会投票给特朗普,低于拜登的41.3%。对比同一媒体上届选前民调调查,特朗普获得军人的支持抛离时任对手希拉妮约一倍。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7: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