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表看是普通住宅楼 里面却“藏”10万个骨灰盒

京港台:2020-9-3 03:24|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外表看是普通住宅楼 里面却“藏”10万个骨灰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津一个如同住宅的建筑群,里面全是用作摆放骨灰。(互联网)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三申五令,声称"屋子是用来住"的,但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一排排的如同住宅的建筑,却是改建成为给死人住的公益性骨灰堂,里面一个个单位都被改成"祠堂",安放先人骨灰龛。内媒指这种私人祠堂每日能卖逾100多个,发售两个月销售额上亿元人民币(专题)。

  这个用来放骨灰的住宅位于滨海新区中塘镇,整个"屋苑"分成两期、共16座、6层高的建筑,一层约有25个单位,面积介乎200至500平方尺,可是与一般住宅单位不同,"屋苑"内的单位的窗户都是挂上黑布,大门都是黑色,而且挂着"X氏祠堂"的牌匾和大红花,即使是白天,在走廊仍有阴森气氛。

  

  单位外都挂有"祠堂"牌匾。(互联网)

  这"屋苑"的工作人员称,第一期是在2010年动工、2011起年开售,所有单位都对外出售,挂有牌匾的单位则代表已有骨灰放在里面,每年清明都会有人前来拜祭。第一期单位已经沽清,第二期的地下单位都已出售,只剩下"阁楼",有民众则称,这个专门用作放置骨灰的屋苑,"规模大、有气派、祭拜方便",即使价格不便宜,但都有很多外来人前来购买。

  原则上,这些建筑是当地政府为殡葬改造而设的公益骨灰堂,供当地人安放骨灰,不能对外出售,外来人亦不能把骨灰放在这里。可是,工作人员却走法律漏洞,将买卖合约改成"长期租赁",而在开售以来,每平方米从3,000元升至7,000元,估计已经安放近十万个骨灰龛。

  天津市民政局殡葬经营处称,一旦发现有公益性骨灰堂对外出售,将依法从重处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