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印又爆边境冲突 一名印军在冲突中死亡

京港台:2020-9-3 05:52| 来源:多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印又爆边境冲突 一名印军在冲突中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中印军队近日在班公湖(Pangong Tso)南岸发生摩擦,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印度(专题)军人在冲突中牺牲。中国外交部9月2日做出回应。

  

  印军被曝在最新的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2日否认了相关说法。(Reuters)

  在9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问到印军死亡的相关消息时回应说:“我不知道你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没有印度士兵近日在边界地区因为冲突而丧生。”

  她还说:“我知道的是据英国《卫报》援引印度媒体的报道,好像印度有个士兵因为军车出了事故而被自己的军车砸死了。 ”

  针对中印边境的局势升级,华春莹还表示,印方声明称,印军采取了所谓“先发制人”的行动。中国俗话说“此地无银三百两”,印方声明“不打自招”,充分证明此次事件是印军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

  她还说,中方敦促印方务必严格约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动,立即撤回所有非法越线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和复杂化的举动。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被军车砸死的印度军人名为Dikshant Thapa。而印度媒体披露的在中印最新冲突死亡的士兵名为Nyima Tenzin。

  据悉,本轮中印紧张局势始于5月初。6月15日,两军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致命冲突,导致人员死亡,印军死亡20人,中方未公布具体伤亡数字。双方外交和军方高层紧急会谈后,局势有所缓和,不过班公湖北岸地区仍是僵局中的最大症结。

  就在中印就班公湖北岸的对峙局势进行谈判期间,班公湖南岸局势又骤然升温,两军在该地区也开始对峙。

  印度国防部8月31日发表声明说,2020年8月29日夜间至30日凌晨,中国人民解放军违反先前在拉达克东部对峙期间经由军事和外交接触达成的共识,采取挑衅性军事行动改变现状。声明称,印度军队先发制人,在班公湖南岸采取措施加强了印度的阵地,挫败中国单方面改变地面事实的意图。

  中印双方都没有披露这次摩擦导致的人员伤亡状况。但是法新社9月1日报道称,一位藏族代表9月1日说,印度特种部队的一名藏族士兵在与中国军队在喜马拉雅边境的最新对峙中丧生。

  报道称,中印双方都没有宣布任何伤亡,但这位藏族代表告诉法新社,这名藏族士兵在8月29日晚上的冲突中殉难。

  她说,另一名印度特别边境部队(Special Frontier Force)的成员在行动中受伤。据报道,该部队中有许多反对中国对西藏统治的藏族人。

  印度《商业标准报》9月2日也报道称,在中国“入侵”拉达克(Ladakh)行动中,特别边境部队的Nyima Tenzin死亡。印度军队9月1日将他的尸体交给了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

相关专题:印度,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