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15式坦克发动机总设计师刘福水去世 享年57岁

京港台:2020-9-12 09:14| 来源:东方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15式坦克发动机总设计师刘福水去世 享年57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方网·演兵场9月11日消息: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BIT动力无限”今日晚间发布讣告,我国著名车用发动机专家、15式轻型坦克发动机总设计师,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刘福水同志因病于2020年9月11日凌晨2时去世,享年57岁。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讣告截图

  刘福水同志,男,中共党员,1964年3月出生,河北景县人。1986年4月至1993年7月任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讲师,1993年7月至1997年7月任副教授、学院副院长,1997年7月晋升教授,2017年被聘为校特聘教授。曾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工程热物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兼任陆军动力传动技术专业组专家、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内燃机学会设计与智能制造分会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专业委员会委员、工信部高效低排放内燃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

  刘福水同志一生勤勉奉献,矢志报国,长期致力于内燃机总体设计、燃烧与性能优化方面的研究,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为国家培养了一批车用动力领域的杰出人才,为我国车用动力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亮相高原演兵场的15式轻型坦克 图源:军网英文版

  15式轻型坦克,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轻型坦克,是一个专门为山区作业设计的新型轻型坦克。它是我国陆军继99A主战坦克之后的又一型重点装备。

  资料显示,15式轻型坦克的全重仅在32吨-35吨左右,装备有新型的爆炸式反应装甲。用一个较小的吨位,实现了较强的防御能力,反映出我国装甲技术的发展动态。

  15式轻型坦克采用的是我国更新一代的坦克动力系统,资料显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000马力,具有优秀的比功率。这赋予该型坦克强大的高原和丛林机动能力。

  

  不久前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演练中的15式轻型坦克 图源:军网英文版

  15式轻型坦克具有极强的信息化能力和态势感知能力,车内装备我国新一代旅以下信息化系统和数据链,其炮塔四周的全景光电和告警装置在健全的战场侦察体系的配合之下,15式既是侦查节点,又是火力节点,具有“先敌机动,先敌发现,先敌打击”能力,大大提高了我军陆军的战斗效能。

  在火力方面,15式使用一种新型的105毫米坦克炮,在发射我军新一代105毫米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可以有效击穿主流现役主战坦克。另外,它还配备了一个加装30mm榴弹发射器和机枪的武器平台,可以放置手持式反坦克武器。

  

  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图源:新华网

  作为国产最新型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它适应南方水网、高原山区等地形的作战部署要求。由于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15式轻型坦克整体作战能力跻身当今世界顶尖水平。目前,该坦克已列装解放军部队,这也证明了我陆军机械化信息化水平,又迈上新的台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