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失败一届春晚播出后新闻联播道歉 导演说不想活

京港台:2020-9-13 09:43| 来源:八圈传播者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最失败一届春晚播出后新闻联播道歉 导演说不想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改革开放后,随着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为了提高群众的需求,中央电视台决定创办一台属于全国人民的晚会,所以春节联欢晚会由此诞生。

  自1983年春晚创办以来,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36个年头,而央视春晚也逐渐成为千家万户除夕夜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顿“大餐”。

  

  在2014年,春晚还被定为国家项目。

  而作为“春晚第一人”的导演黄一鹤,在经历了83、84年两届春晚的成功举办,继续挑大梁,担任85年春晚的总导演。

  

  但这次的春晚可以说是最失败的一届,不同于前两届春晚,这一次黄一鹤大胆创新,不再局限于室内的一亩三分地,而是直接将表演场地搬到了北京人工体育馆。

  

  而这一想法还是源自于邓丽君在北京人工体育馆开演唱会的盛状。

  因为体育场太大,当时的灯光和收音设备都不足以撑起这么大场地的演出。

  再加上观众席离舞台较远,所以观众根本看不清台上的表演嘉宾,而电视机前的观众看的也并非清晰。

  

  当时春晚的节目也是漏洞百出,1985年是牛年,但出场节目却是《百猴迎春》,让很多人一度以为自己记错了。

  并且在节目表演中,饰演孙悟空的舞者因为光线问题,直接撞到了栏杆上。

  

  这届春晚也让陈佩斯吃尽了苦头,当时陈佩斯和朱时茂表演了小品《拍电影》,因为剧情的需要,朱时茂只穿了件单薄的衣裳,而当时体育场的温度是零下十几度。

  并且在小品中还有一段陈佩斯被泼水的情节,光想想就觉得透心凉,下台后,陈佩斯因为身体失温,直接被送到了医院。

  

  当时,为了跟观众有一个很好的互动,黄一鹤还设立了一个抽奖环节,奖品是一辆“嘉陵”摩托,可最后却发现摩托不见了。

  因为当时是马季负责看守摩托的,所以很多人怀疑是他监守自盗,因为此事,马季还与央视闹翻。

  

  当年黄一鹤还邀请了陈冲来参加这届春晚,陈冲早年凭借电影《小花》成为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后来她为了充实自己跑去美国留学。

  而观众对她的喜爱程度丝毫未减,黄一鹤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就将陈冲给请来。

  

  舞台上,陈冲难掩激动心情,为全国观众送上了一段祝福语:

  "我旅居美国4年,本不打算回来,但今年是牛年,我是属牛的,我算了一卦,按你们中国人的习惯,我又系了一条红腰带,现在中国有句时髦的话,叫恭喜发财。"

  

  陈冲的一句“你们中国人”一出,便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不满,场面一度失控。

  在春晚结束后,节目组收到了好几麻袋的批评信,11天后,《新闻联播》也针对春晚的失误向全国观众道歉,这是春晚迄今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道歉。

  

  "整个晚会拖沓,松散,追求形式,华而不实,某些节目格调不高,某些即席讲话很不得体,晚会广告过多,还发售了某种赞助纪念券,凡此种种,引起观众不满是理所当然的。为此,我台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

  

  而作为春晚的总导演, 黄一鹤 也难逃其咎,被停职半年。

  每次当黄一鹤回想起那届春晚,都感到深深的自责:当时我都不想活了。

  

  其实当年春晚失败很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当时技术不成熟,因为当年也是央视第一次举行这么大型的室外活动。并且还设备的不支持,当年80年代,中央电视台的设施设备和技术条件,还不足以支撑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春节联欢晚会,更何况当时还为了寻求创新安排了四个舞台。

  

  这无疑是难上加难,当时每个舞台的控制只能依靠有线耳机来联系,但是在室外,信号极差根本联系不到。但是黄一鹤的想法是好的,春晚就是需要不断创新。

  而恐怕陈冲也没有想到当年自己无心之举的一句话,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导致被很多观众所讨厌,甚至时至今日,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有很多观众还依然不能够接受陈冲。

  其实每个节目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春晚也不例外,但值得肯定的是,把节目做得更好是每一位工作者的初心,而春晚总导演黄一鹤更是如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