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妻被捕女儿入狱!351套房冲垮"蓝翔"董事长一家

京港台:2020-9-16 13:53| 来源:北国小甜瓜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前妻被捕女儿入狱!351套房冲垮"蓝翔"董事长一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4月20日,孔素英刑满释放,刚走出监狱大门,又被警方带走。

  同一个罪名,她再次成为了犯罪嫌疑人。

  2020年8月底,取保候审的她再度被捕。

  她,是蓝翔技校创始人荣兰祥的前妻。

  

  孔素英

  如今距二人离婚,6年已过。

  这6年,这婚离得惊天动地

  跨省打群架、双方亲属齐上阵,6个孩子各站阵营,斗殴互撕,“和情妇开房”、私生子等情节样样不缺,甚至搬出邪教组织、引发业主维权……

  最终,荣兰祥一纸举报书把前妻和三个女儿送进了监狱,至今四女儿仍在看守所羁押。

  真实的豪门恩怨,远比影视剧曲折离奇。

  Part 1

  近百师生跨省“打扫卫生”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

  脍炙人口的广告语,见证了蓝翔的飞速成长,

  也带给了荣兰祥、孔素英曾经的甜蜜(电视剧)和辉煌。

  

  高晓松曾与荣兰祥(右)起争执

  2014年前,荣兰祥是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全国人大代表,风光无限。

  然而2014年9月5日 ,一场“百人跨省斗殴”,撕开了风光背后的尴尬

  “蓝翔近百师生跨省奔袭”,校长离婚大战上演。

  

  2014年9月4日晚,蓝翔技校的学生会干部通知近百名学生,称王副校长要求他们次日清早,到河南商丘的一个小区打扫卫生。

  蓝翔在山东济南,让上百名学生前往500公里外的河南打扫卫生?

  第二天凌晨4点,学生们揉着惺忪的睡眼坐上车,原汽修系主任付汉民才宣布:“不是去打扫卫生,是去打架。”

  事后,学生王宁回忆:“老师说,谁跑开除谁。”

  参与者告诉《南方周末》的记者:“打扫卫生”的人员明显是经过“挑选”的,大部分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快毕业的学生最听话,几年学习为的就是那个毕业证。”

  主管纪律的稽查老师进行了事前动员,“真打起来不要怕,使劲打就行,如果被抓也不要怕,就说是来打扫卫生的。你们是学生,警察不会拿你们怎么样。”

  颠簸8小时后,师生抵达商丘,来到了天伦花园。

  这里有荣兰祥夫妇的房产。当时,荣兰祥和妻子孔素英已经打了大半年离婚官司,天伦花园的房子是争议财产之一。

  

  河南商丘市天伦花园小区/界面新闻

  当时,孔素英去美国看女儿,其父亲担心荣兰祥转移财产,专门住到天伦花园日夜看护。

  蓝翔师生这次要做的就是将孔父赶走,夺回房子。

  王副校长亲自“带队”,“下车就命令关手机”,接着给学生们分发“干粮”和“装备”。

  装备以铁锹棍子为主。干粮则体现勤俭节约的蓝翔风格———每人两个馒头,一包榨菜和一瓶矿泉水。经过长途乘车,学生们都疲累不堪,在小区门口楼梯前坐下啃馒头休息。

  

  下午1点,蓝翔部分师生闯入房子,将孔父的被子、床铺、椅子等生活用品扔出门外。警察赶来维持秩,他们暂时离开。

  

  

  图为现场,来源:《法制日报》

  下午2点,蓝翔师生几十人再次来到天伦花园,称已申请法院保全财产,威胁孔父离开小区。孔家人闻讯赶来,双方由口角上升为肢体冲突,棍子扫把打了起来。

  涉事方除了蓝翔技校师生,还有荣兰祥妻子孔素英的亲属——两个堂弟、两个妹妹及72岁高龄的的父亲孔令荣。混乱中,孔令荣,也就是荣兰祥的前岳父,双手被打伤

  为了平息这场斗殴,当地动用了数十名警力甚至出动了防爆警察

  双方各有4人被刑事拘留。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蓝翔近百师生跨省清洁,

  让校长荣兰祥再次声名远扬,

  也像一柄利刃,刺破了表面的平静浮华。

  Part 2

  发 家

  

  荣兰祥,并非山东人,老家河南商丘,

  两人于商丘相识,1986年结婚,2016年离婚,

  一起走过了30年婚姻,育有6名子女。

  结婚时,太穷了。

  孔素英说:“结婚时,他就是个穷光蛋。我们结婚时的衣服,都是我自己做的,后来他要创业,拿不出钱,是我向我爸拿的500块,给他开起了学校。”

  

  1984年,荣兰祥和孔素英在济南市五十七中租了几间教室,成立“天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荣兰祥在接受专访时曾表示:

  1988年正逢地方部队搞三产,他便谋求合作,使用部队房子。后来学校被部队收编。

  

  1997年,他带着一些部队家属和职工与部队脱产,在济南市天桥区买地建校。

  直到2001、2002年才真正离开部队。

  当时,济南的职业培训机构多得很,但荣兰祥商业意识超前,大量在山东广播台、山东电视台等投放广告,使得所有山东人,都知道济南有个蓝翔技校。

  2002年,蓝翔的学生人数达到1万人。

  2010年,达到了3万多人。烹饪专业学费约1万/年,两年约2万/人,其中1万多是材料费。学校广告费平均一年上千万。

  

  从这些数据中,隐约能感知到蓝翔技校的营收规模。

  据蓝翔技校官网显示,目前蓝翔技校有5个校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有3万余人,教职工1500余人。分为8个专业,60多个工种。

  

  值得注意的是,蓝翔技校此前曾被媒体曝出“暴力招生”。

  除蓝翔技校之外,据工商信息查询软件天眼查显示,荣兰祥还在山东蓝翔房地产开发公司、济南市齐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山东蓝翔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任股东、监事。

  

  孔素英还称,荣兰祥在青岛、北京、济南多地也拥有多处房产。

  记者再细问时,她说“这些年自己都不知道荣兰祥有多少财产。

  

  1986年到1992年间,孔素英为荣兰翔生了6个孩子,2男4女。

  那是计划生育最为严厉的年代,这不仅需要精力,更需要胆量和门路。

  “只有1个女儿户口在荣兰祥本人名下,2个孩子在孔素英户口下,3个孩子在荣兰祥弟弟户下。”

  此外,孔素英还透露荣兰翔持有北京顺义、河南商丘、山东济南3张姓名、住址、出生日期截然不同的身份证。另外两个名字为荣毅田、荣宏顺。

  

  Part 3

  反 目

  

  日益增多的财富背后,是人性愈发凉薄。

  据孔素英说,早在1995年前,荣兰祥就已经与多人有染,并且脾气变得极其暴躁,经常实施家暴。

  她称自己曾在学校被荣兰祥从楼梯推下,摔得髌骨骨裂,怀孕的时候也挨过打。“因为劝架,我父亲都被他打过。”

  

  图为荣兰祥前妻孔素英。来源:《南都网》

  据《新安晚报》报道,2010年,孔素英已开始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

  也就是说,截至斗殴案爆发前,双方离婚提上日程已有4年,表面却风平浪静。

  随着“跨省清洁”案发,二人开撕,爆料不断。

  孔素英称:荣兰祥与多名女性有染,甚至有一私生子,对方还是蓝翔校内人员。

  2007年5月,孔素英自称又遭到荣兰祥殴打。

  她提供的病历显示:2007年5月28日,孔素英因刀刺伤被送入原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左上臂有一处10厘米长刀口,背部有三处5厘米长划伤。

  界面新闻曾就孔素英的说法向荣兰祥求证。荣兰祥的私人手机号码由一名女子接听,称机主不是荣兰祥。蓝翔技校校办工作人员则称,目前联系不上荣兰翔,“一直在开会或者出差。”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仅凭孔素英一面之词,不足以断是非,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事业崛起,荣兰祥不再是原来的荣兰祥。

  

  最起码,他对孔素英没有了任何感情。

  

  2019年5月,蓝翔技校官网发布律师声明称:“在离婚诉讼期间,孔素英曾于2016年3月1日向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提出过所谓的家庭暴力。法院要求孔素英出示相关证据。“由于孔素英提出的家暴,仅是为了在媒体上恶意操作、故意抹黑荣兰祥,所以听证会上其并无任何证据提交,故于2016年3月29日向法院自行撤回了申请。”

  但孔素英称,她曾于2010年和2014年两次向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最后都撤诉,原因是六个孩子都劝她,不希望家庭破裂。

  而荣兰祥承认确有6个孩子。

  不过对于家暴等言论,他表示, “外界的那些质疑,都是胡说”。

  舆论纷扰中,荣兰祥曾说妻子是“邪教组织”。两人为此闹上法庭,最终荣兰祥登报致歉,赔偿2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了事。

  2014年11月27日,荣兰祥主动辞去人大代表职务,并于12月28日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至此,荣兰祥曾经的风光一去不复返,身陷在“出轨”“家暴”的离婚丑闻里。

  

  2016年12月,在互相折磨得遍体鳞伤后,两人终于离了婚。

  然而,婚姻解除了,争斗才进入高潮。

  

  Part 4

  互 撕

  有知情人士透露,孔素英于2010年、2017年注册了两家珠宝公司,而这两家珠宝店被荣兰祥强行关闭。

  

  

  (山东荣氏玉尊珠宝有限公司)

  孔素英称,2014年6月,两人曾协议离婚,当时荣兰祥曾写过一份《证明》,将天伦花园的房产赠予6个子女,但没有过户。其后,荣兰祥反悔,才有了命人带领师生奔袭河南夺房之事。

  

  看到这里,您可能会疑惑,

  荣兰祥家大业大,还缺一套房子吗?

  

  来源:法庭文件

  千万不要低估荣兰祥的身家。

  在商丘天伦花园的房子,不是1套,而是351套,还有沿街门头房和停车场一处,总价值1.8亿元。

  这个小区完全是蓝翔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的。

  此时,由于“跨省清洁”被曝光,荣兰祥承受着巨大的媒体压力,几乎不公开露面。

  但是,对于前妻,他没客气。

  2014年10月,荣兰祥向济南法院起诉孔素英离婚,并申请财产保全,法院再次查封该处房产。11月4日,法院给孔素英送达民事裁定书,并告知天伦花园小区等房产在查封期间不得买卖。

  11月21日,孔素英从河南商丘奔赴北京,分别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民建中央递交举报信,希望对荣兰祥的违法行为进行追究,并撤销荣兰祥的人大代表、济南天桥区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等职务。

  11月27日,荣兰祥请求辞去了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荣兰祥辞去人大代表职务。来源:Google

  孔素英觉得还不够,必须将天伦花园房产处理掉才能确保无忧。

  于是,从12月起,她和父亲、妹妹还有女儿,以受6子女委托的名义,对外出售了145套房产。

  

  2016年3月1日上午,孔素英还特地赶到济南市天桥区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她请求法院禁止荣兰祥实施家庭暴力,禁止对方骚扰、跟踪、接触她和亲属。

  2016年12月,济南法院判决他们离婚了。

  荣兰祥又使出了杀招。

  2017年1月10日,山东蓝翔房地产公司、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以“涉嫌构成非法处置财产罪”,申请济南天桥区法院对孔素英等犯罪嫌疑人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他们称:天伦花园属于学校财产,不能任意变卖。

  2017年12月,济南天桥起公安分局立案,

  2018年1月,孔素英被刑拘。

  一起被捕的,还有三个女儿:

  一个取保候审,一个被羁押候审,一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4个月。

  豪门互撕,可怜了无辜百姓。

  

  那些购买了天伦花园房产的不知情者,被法院要求限期搬离,财房两空,成了荣家混战的牺牲品。

  

  时间走到了2020年4月20日,文章开头的一幕。

  这天,孔素英刑满释放,刚走出监狱大门,又被警方带走。

  同样的罪名,她再次成为了犯罪嫌疑人。

  2020年的8月底,取保候审的孔素英再度被捕。

  工作人员称,孔素英涉嫌别的违法犯罪,目前正在调查,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取保候审的孔素英再度被捕\界面新闻

  同日,儿子为孔素英办理了取保候审。

  6个子女至今全部未婚,四女儿因为“拒不认罪”至今仍在关押。

  这一次,孔素英有些“熊”了。

  据界面新闻报道,孔素英说她曾托人向荣兰祥传话,只要孩子能出来,自己愿意放弃所有财产诉求,结果遭到了荣兰祥的拒绝。

  2020年的8月底,取保候审的孔素英再度被捕。

  界面新闻的记者致电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宣传部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回应称,孔素英涉嫌别的违法犯罪,目前正在调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荣兰祥,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而前夫的“绝情”,也再次激怒了孔素英,

  她表示:将继续举报荣兰祥的多种犯罪行为。

  这场纷争,恐怕还要持续下去。

  犀妹说

  犀妹有朋友,是位离婚律师,曾经手过400多起离婚案,聊起时,她感慨:“社会工作节奏太快,离婚率也大大增加。婚姻从原来的七年之痒,变为现在的三年之痛。”

  婚姻是爱情的结晶,离婚就是将爱情的缺点公之于众。

  离婚,见人品。

  《战国策》里说:爱之深,则为之计深远。

  婚姻也是一样。重视之切,则为之计一生。

  婚姻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它需要两个成年人,以成熟之心智,理性之头脑,温柔之姿态,自律之习性,一起创造,年复一年。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其实,让爱情成为坟墓的并不是婚姻,

  而是婚姻中自私又无耻的人。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此刻,若爱人在侧,请紧扣相牵的手,别松开。

  若真走到陌路,也记得给彼此留下最后的体面。

  离婚并不可怕,结束错的感情,也未必是件坏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