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角逐诺贝尔和平奖?港议员联署提名香港警队

京港台:2020-9-21 22:44| 来源:RFI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角逐诺贝尔和平奖?港议员联署提名香港警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前香港(专题)刑事检控专员江乐士建议香港警队应获诺贝尔和平奖,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随即网上呼吁市民支持。 © 何君尧面书截图

  已退休的前香港刑事检控专员Grenville Cross(港译江乐士)日前在中国日报撰文,推许香港警察在反修例运动中的执法挽救了香港的一国两制,应该得到诺贝尔和平奖。文章见报不久,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立即发起联署,呼吁支持香港警察夺取该奖。

  江乐士在英文中国日报以《刑事司法系统必须将示威暴力者绳之于法》为题发文指出,香港警察为了挽救香港的一国两制,从去年6月9日至11月29日,受伤的警员至少483人,被多种武器攻击而受伤。他认为律政司辖下的“公众秩序活动”小组现时面对的挑战,是确保被捕者的控罪,可充份反映其犯罪行为的严重性。

  他举例称,有黑衣人曾令警员严重烧伤,应被控企图谋杀;即使无法推论杀人的意图,亦应控告严重伤害人身罪,两罪均可判终身监禁。他又提到,去年有警员被投掷腐蚀性液体,导致皮肤严重灼伤,认为律政司应控告谋杀未遂,或投掷腐蚀性液体以造成严重伤害人身罪。

  江乐士又赞赏警队多个月的专业精神,避免如美国警察造成市民死亡,又指示威者以“玉石具焚”为口号,显示他们乐于摧毁香港,甚至几乎成功。他反指若当时警方示弱,一旦中国政府派遣解放军,只会令资本主义制度造成深远影响。

  江乐士曾接受无线新闻访问,表态支持逃犯条例修订,指大陆司法制度近年有很大进步,不应过份忧虑;他又曾接受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访问,称去年反修例运动引发大量暴力示威,香港独立运动兴起,认为北京是在“别无选择”下实施“港区国安法”。

相关专题:香港,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