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法喊话勿受中美权斗摆布 联合国呼吁避免新冷战

京港台:2020-9-24 05:45|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德法喊话勿受中美权斗摆布 联合国呼吁避免新冷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总统马克宏廿二日在联合国发言时说,各国领袖不应任由美国与中国大陆之间的权力斗争摆布,他呼吁凝聚“现代新共识”来因应全球各项挑战。德国总理梅克尔也暗批美国、大陆和俄罗斯强权角力,让联合国安理会形同瘫痪。

  法新社报导,马克宏透过预录影片在联合国大会上说:“今日世界局势,不能简化为美中之间的对立,无论这两强在全球分量有多重。我们不须在一场‘双人舞’中退而求其次,在无能共同体中当个可悲的旁观者。”

  法吁凝聚现代新共识

  马克宏呼吁凝聚“现代新共识”因应全球各项挑战,他先前已警告,美国退出全球舞台,欧洲将有必要打造自己一套共同防御战略,并减少仰赖美国和大陆大厂来供应关键技术。他说:“在技术、粮食或产业上完全依赖特定强权,将创造出种种弱点,破坏与全球稳定唇齿相依的各项平衡。”

  他警告,新冠病毒危机进一步削弱多边主义的支持度,让某些国家不把联合国或国际法放在眼里。他说:“这场疫情终有解药,但现代秩序崩坏将不会出现奇迹疗法。”

  他说,“对联合国来说,这波疫情无疑是场电击”,法国将着手深化与联合国各个伙伴的合作关系,以确保“组织根基不会因为这波疫情而崩塌”。

  他指出:“多边主义不仅是实践信仰,在运作上也有其必要性。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自行摆脱这场磨难。”

  德损美:靠自己不会比较好

  德国总理梅克尔则说,联合国在对抗贫穷和化解冲突达成多项成就。她接着话锋一转,暗批美国、大陆和俄罗斯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角力,让安理会形同瘫痪,无法达成具体决定,“由于成员国的自身利益,让全球秩序无法正常运作”。

  她并批评提倡“美国优先”的美国总统川普,强调光靠自己不会过得比较好,“我们活在同一个世界,幸福和痛苦都是共享”。

  川普廿二日在联大演说时,指责大陆要为“中国病毒”负责,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反批,任何国家都不能我行我素,搞霸权霸凌。

  联合国:应避免新冷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呼吁,世界应该停止冲突聚焦于对抗疫情。他在未指名美中两国的情况下表示:“我们必须采取一切行动,去避免新冷战。”

  他说:“我们正朝非常危险的方向前进。世界承受不起这样的未来:两个最大经济体造成全球大分裂,各有自己的贸易、金融规则、网络和人工智能能力。”

  印尼总统佐科威廿三日第一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他表示,这波疫情是全球团结的机会,“我们看到的却是严重的分歧和愈来愈升高的对立,如果继续下去,我担心稳定和永续和平的支柱就会摇摇欲坠,甚至遭到摧毁。”

  佐科威说:“没人会因为战争得利,在一片废墟之中庆祝胜利没有意义,在堕落的世界成为最大经济力量,也没有意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